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与TikTok的谈判集中在收购TikTok位于美国及其他三个国家的业务。此前媒体报道称,微软寻求收购TikTok全球所有地区业务。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此消息不属实。

不具名消息人士称,谈判的主要内容仍是收购TikTok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业务,双方没有扩大谈判范围。

上周日 ,微软表示正在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洽谈,拟收购TikTok部分地区业务。

美国政府此前威胁要封禁TikTok在美业务。特朗普表示,除非达成将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的交易,否则TikTok必须在9月15日前结束在美国的经营。微软是唯一一家公开宣布正在与字节跳动讨论收购TikTok事宜的公司。

仅剥离美国业务将特别具有挑战性。报道称,微软之所以考虑购买Tiktok全球所有业务,原因之一是难以清楚分离后台功能,以及确保人们在跨国旅行时仍然能够使用该应用程序。

一位了解与白宫讨论内容的消息人士称,TikTok的全球业务价值约为500亿美元,而其在美国的业务价值不到这个数字。分析师和银行家估计,TikTok美国业务的估值在15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