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苏宁家装“温州产业带赋能”招商会暨“品质温州我为代言”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温州召开,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总裁助理,苏宁家装总裁郭良、苏宁家装优质商家代表卡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冰、苏宁易购温州公司总经理胡蔚、温州电商私圈创始人马凯跃以及温州市各区县商务局领导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招商会,100余家温州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

2020年,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加大产业带优质商户的入驻扶持力度,推进产业基地、政府联合发声,线上线下场景赋能。据郭良介绍,苏宁自建的强大物流体系、售后服务、金融以及线下大区和连锁门店等渠道都可切实为商户赋能。本次招商会,苏宁家装和温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政企联合,助力温州家装产业带发展。

3

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总裁助理、苏宁家装总裁郭良

现场郭良着重介绍了为产业带合作特别定制的联合生意计划,制定了系列扁平化的政策:KA达量返佣政策、产品培训及月度对接、活动优先报名、品牌保护申请、重点数据共享、一对一服务、资质白名单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及申诉支持、营销规划建议九大政策,以打造长期稳定合作的健康生意模式,从而切实提高产出、提升效率、稳定增长、达成目标。

作为苏宁家装优质合作伙伴,卡贝是苏宁家装联合生意计划的受益者,在1v1商管服务、营销产品支持、行业资源、苏宁物流等方面皆享受到了苏宁家装独有政策优势,副总裁闫冰对苏宁家装表示高度认可,据介绍,卡贝今年升级为苏宁家装的重点KA商户。

会上,苏宁家装运营负责人详细地为到场企业代表讲解了家装市场分析及规划、温州产业带优势以及苏宁家装的招商政策、运营策略和产业带扶持计划等内容,同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商户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4

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

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表示,通过与苏宁家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借力苏宁易购知名电商平台,整合营销、流量、直播资源,引导、推动温州优秀的家装企业入驻平台,在帮扶传统企业开展线上销售业务的同时,展示温州家装产业带实力,提升温州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引导温州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家居家装行业是浙江省网络零售的重要产业之一,2020年上半年全省网络零售额中家装家居行业占比达20%,而温州聚集了众多卫浴、电子电工等众多家装类目的企业。作为苏宁家装产业带招商的第一站,苏宁家装将在进一步精细化运营传统销售渠道的基础之上,重点助力温州产业带中小企业拓展销售通路,聚焦线上互联网销售渠道,如苏宁超百万的推客社群、7000万苏小团、抖音小店、直播等;融入线下门店渠道,如开设苏宁家装零售云店、借助线下的25万门店促销员进行拓客;依托苏宁置业、苏宁影城、恒大等大客户的合作优势,搭建B2B建材供应链平台等,全方位提高合作效率,降低合作成本,拓宽目标用户,提升销售额。

5

在苏宁易购818三十周年庆云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正式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明确“服务”对于苏宁的战略意义。此次招商会,苏宁家装的系列赋能政策切实贯彻了“专注好服务”品牌主张,未来苏宁家装将开启全国产业带招商,用服务打好价值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