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突然上了微博热搜!一时间,“秋天第一杯奶茶”成为网络热词。然而,一句“你就不怕胖吗?”,就能轻而易举把想喝奶茶又怕胖的人劝退。

只有瘦才是美的吗?体重过三位数的女生真的没有未来吗?

Soul里有一个有趣的姑娘:Mosöri。区别于现下流行的排骨,她是微微圆润的身材,主页晒着她的穿搭,自信时髦的样子,热情又张扬。

(玩板的Mosöri)

其实Mosöri也曾跟一般的女生一样,被体重困扰。她的减肥史要从初中说起了。

那个年龄的男生女生,还没有多样的审美。男生大多喜欢身材纤瘦、瓜子脸、配上杀马特发型的非主流女孩。

Mosöri不符合主流审美的圆润身材导致她初中就有了减肥的意识。因微胖的体型带来的自卑,伴随了整个中学时代。她尝试改变,渴望变成那些瘦弱的、受男生欢迎的女生。

当时Mosöri正处于青春期,度节食会影响身体发育,她只能适当控制饭量,杜绝零食。女生爱喝奶茶,炸鸡更是她的心头好。决定减肥后,手里攥着10块钱站在炸鸡店门口犹豫张望后咬牙离开就成了她的常规性动作。为了避免炸鸡店散发的香味动摇她的决心,索性早起10分钟绕道而行。

这样的坚持维持到高中毕业,Mosöri依旧是一个珠圆玉润的女生。她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遗传性肥胖。

当时已经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没有任何负担的她,决定破釜沉舟。

Mosöri进行了长达10天的绝食,除了水,不吃任何食物。那十天里她分不清白天和黑夜,绝食的后几天,饿得胃抽筋,痛得在床上打滚,依然给自我催眠“不吃就瘦了”。

十天后Mosöri瘦了7斤,面对从未有过的天文数字,她喜极而泣。可是过度节食伴随的副作用是她生理周期紊乱,例假三个月未到访。更可怕的是,只要开始正常饮食,体重就会回升。

上了大学后的Mosöri依旧是寝室里最胖的那个女生,依然在减肥的道路上蹉跎。只是经历过“十天节食噩梦“的她再也不敢有过激的行为。大学有充足的自由时间,她开始去健身房,通过运动控制体重。每天傍晚花上两个小时去健身房挥汗如雨,不吃晚饭。

人在过度饥饿的时候,大脑会发出“什么都想吃”的指令。为了克服吃东西的欲望,Mosöri想出了一个馊主意:看直播。

自己不能吃的东西,看别人吃。回忆起那段时光, Mosöri很是感慨“当时室友们觉得我有病”。很遗憾望梅止渴这招对她又不管用,半年的健身房生活并没有让她的体重下降。不过相比过去松垮的皮肤,身体线条好看很多。

这几年的“白费力气”耗尽了Mosöri所有的信心,她终于放弃减肥。其实主要因为贫穷。大学毕业的Mosöri,来到上海实习。拿着2000块的实习工资,在寸土寸金的上海缴了房租后所剩无几。如果说之前是主动节食,现在就是被迫,贫困如她一顿外卖要分3顿吃。

“每次加完班回家的地铁上,工作生活一团糟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怎么可以过上好一点的生活”。“我突然质疑自己,为什么会为了迎合别人的眼光折磨自己这么多年,从没关心过自己过的好不好”。

好像历经苦难,涅槃重生,Mosöri开始不再纠结于体重的微弱变化,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如何更好生活上。“为什么要减肥去配衣服,究竟是我穿衣服,还是衣服穿我。”自信如Mosöri,抛出这句话的时候底气十足。

从高中就利用课间偷看时尚杂志的她,家中的各大时尚杂志堆满了书房一角,培养了她不俗的审美。不同于Mosöri大学所在的杭州,淘宝麻豆风盛行的地方,上海是一座包容万象的城市。

从大学就已经建立的审美能力终于派上用场。她清楚的了解自己身材的优劣势,知道如何找到合适的衣服发挥优势,大胆的穿自己想穿的衣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她穿搭也丰富多样,微胖女孩不敢穿的裙子,她敢穿,还穿的很好看。很多人不会挑战的穿衣风格,她也会尝试。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单调的Mosöri。

多年的减肥生涯改变了她的饮食习惯。原来酷爱甜食的奶茶少女,对蛋糕炸鸡不再过度追捧。青春期时脸上如同雨后春笋般密集的痘痘因为长期低糖摄入渐渐消失,皮肤也愈加光滑。

她咧开嘴笑起来的样子,可爱极了。现在的她会吃自己想吃的东西,会为自己做精致的饭,偶尔也会来一两次热量爆表的大餐。

停止减肥后,她的体重没有再往下掉过多少,但也没有猛增,一直稳定在健康的数值以内。 除了外表,Mosöri现在还热衷于关注如何更放松的生活。休息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聚会,二三小酌,分享每周的见闻。又或给自己充电看看展,探索之余培养自己的艺术修养。她也会在闲暇之余,DIY一些精致的物件。

努力工作赚钱,用自己赚来的钱尽情取悦自己、享受生活。她说“我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得由衷的开心、自由”。

现在的Mosöri依然是一个微胖的女孩,但“胖”这个词再也不会影响她。她努力、张扬、独立、不再迎合他人的眼光,执着于把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加热烈。

在Soul这个聚集着无数年轻人的平台,包容与善意充斥着每一个角落。无论你是什么样,在这个无压力社交的环境中,你都能放下包袱做回自己。

来Soul,遇见有趣的灵魂,探寻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