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厨电成为家电行业“新宠”。随着新兴消费需求不断提升、新兴品类爆发增长,“厨房经济”的大幕正在徐徐展开,厨电市场有望突破千亿规模。尤其是在智能物联网推动下,智能厨房成为行业新增长点。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品牌,TCL洞察先机,抢先战略布局,利用品牌优势,定位未来智能化厨房,强势引领厨电行业。9月28日,TCL发布了一款集烹饪、社交、娱乐等多功能为一身的智能集成灶——X16蒸烤一体智能集成灶,在智能厨房领域又落一子,持续推动家电版图扩张,加速家电智慧化升级。

  

图片21.jpg

  智能集成厨房第二客厅”,TCLAIxIoT提前布局

  现代厨房不仅仅是单一的烹饪空间,尤其是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年轻人通过厨房提升的生活品质早已不再仅限于口腹之欲,更多的是品味和情调。厨房的定义正在悄然发生,由过去仅仅承担烹饪功能逐渐向社交厨房、智能厨房过渡,成为日常起居的“第二客厅”。

  于是,新兴的智能厨电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据京东数据显示,新兴厨电产品同比增长51.1%。而年轻消费者最为看中的也变成了健康、社交和便捷,推动厨电产品逐渐走向智能化、集成化和场景化。

  而作为一个拥有39年发展历程的大国品牌,TCL积淀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拥有强劲的科技实力,是家电行业核心品牌之一,就像是桅杆上的瞭望者,提前就已洞察厨电发展趋势,精准定位未来智能化厨房。2019年是TCL智能厨房元年。不仅如此,TCL还将智能集成厨房制定为未来战略方向,于是以厨房为应用场景,以人机AI交互为核心,打造未来厨房生态链,为用户提供全品类智能厨电一站式解决方案。

  

图片22.jpg

  “TCL智能厨房早已布局‘AI×IoT’战略在厨房场景中的应用。” TCL智能健康事业部总经理闫强表示。通过运用AI科技重新定义厨房生活,TCL智能集成厨房已实现烹饪艺术、娱乐享受等多重厨房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贴心的生活,提升中国家庭幸福指数。

  TCL智能集成厨房再落一子,推动厨房4.0时代到来

  如今,TCL在智能集成厨房再落一子,于9月28日正式推出X16蒸烤一体智能集成灶。X16赋予了“集成”更多内涵,通过现实空间与虚拟空间的双向集成,重新定义了“集成”,也推动厨房4.0时代正式到来。

  相对于功能集成与定制的3.0时代,4.0时代的厨房拥有了“智慧”。通过创新搭载全新集成厨房系统T-KITCHEN和智能大屏的中控系统,X16蒸烤一体智能集成灶一步到位实现了厨房升级的三大场景:智能烹饪,智能娱乐和智能互联。

  T-KITCHEN系统搭载了15000+菜谱,全流程手把手管家式教学,而且触屏即可操作,烹饪更智能;T-KITCHEN系统还集成了QQ音乐、腾讯视频、小雅智能、抖音等众多娱乐内容,一边看视频一边做饭,刷抖音也不影响焖菜,在厨房也能尽享智能娱乐;通过T-KITCHEN系统,X16智能集成灶还能与家中众多的电器进行互联,成为厨房控制中心,再也不用担心门铃响而听不见。

  

图片23.jpg

  在基础能力方面,22m³/min低空瞬吸、650Pa烟道霸主、AI识别净烟、耦合加速系统、五重热浪洗、劲燃系统、蒸烤一体集成等创新技术和设计的应用,让X16智能集成灶竞争力更强。

  

图片24.jpg

  可以说,X16蒸烤一体智能集成灶的出现满足了消费者对集成烹饪中心的所有想象,同时也为智能集成厨房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一直在智能和集成两边徘徊的同行坚定了突破的方向。TCL率先吹响突破、创新的号角,引领厨房4.0时代的到来。

  X16蒸烤一体智能集成灶的出现还体现了TCL在品牌战略上的一次升级:由家电企业跨越成科技企业。要知道家电企业大多数只是提供产品,满足消费者的特定需求,而科技企业则是时刻以消费者为中心,利用AIxIoT等前沿科技,实现自身的进阶、演化,从而更好服务消费者。

  智能集成灶探索之路,挑战与机遇并存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X16蒸烤一体智能集成灶一经推出就惊艳全场,但在产品背后是闫强和TCL健康电器事业部同事,数百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闫强表示,“我们要打破传统集成产品的思维定式,不仅要满足用户刚需,还要满足用户的日常期待。”

  过去二十年,厨电行业一直在从事产品基础功能的研究和创新。而TCL致力于通过智能科技助力厨房空间跨界融合,从烹饪体验到社交娱乐,开启属于大众消费者厨娱新时代。可以想象,在没有借鉴的情况下,TCL所面临的挑战之大。不过,TCL也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决条件。过去两年TCL一直在通过智能科技打造场景化产品,并于2019年成立了鸿鹄实验室,由此具备了从硬件到硬件+智能的优势,实现了快速发展。

  不久前,TCL正式发布了“智慧科技”的价值主张:未来TCL将通过智能+互联网的双轮驱动、单品类智能化+多品类之间的互联互通,重新定义“家与家电”,拥抱即将到来的5G变革。而X16蒸烤一体智能集成灶的推出不仅继承了这一发展策略,更以“智慧科技”来解锁“厨房场景”,真正解决了消费者不愿下厨房,不会做饭,做不好饭的痛点,体现了以人为本,从用户出发的人文关怀。未来,TCL将不断深化厨房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智能、健康、便捷的生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