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24日,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即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GET教育科技大会,是为全球教育从业者而生的高端教育盛会。大会意在中国打开全球视野,聚集国内外优秀教育实践者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本次大会,编程教育赛道头部企业编程猫将受邀参加。届时,编程猫COO陈婉青将发表主题演讲。

2015年,针对少儿编程的在线教育机构编程猫成立,截至目前,编程猫已累计服务用户3147万。

成立之初,编程猫就坚持底层技术自主研发,以工具为切入,致力于打造最符合中国孩子的编程教育。如今,编程猫已逐渐打通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的业务闭环。

早在2015年,编程猫自主搭建的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凭借简单易学、容易上手的特点获得青睐。在公立校业务尚未成体系时,已率先被引进公立校中小学课堂,开启进校之路。目前,编程猫已进入公立校达16447所。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78届教育装备展示会上,编程猫在已实践多年的“一站式校园编程教育解决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公立校对编程教育的实际需求,首次推出校园编程解决方案,帮助不同地区不同环境下的各个学校解决编程教育普惠难题。

此外,编程猫还推出了国内首套中小学编程教育标准教材,由教育部评审专家作序推荐,填补国内青少年编程教育体系化教材空白。该教材全套14册,覆盖小初高全学龄段,致力于建立编程教育的标准体系。

与此同时,编程猫还自主研发了AI双师系统,由“AI学习引擎”+“编程猫线上老师”完成线上教学部分,由学校老师进行线下实时答疑。课程结束后,AI学习引擎可完成作品的参数级智能批改,实时生成学情反馈,全方位解决学校在开展编程教学过程中的师资、内容、授课、学情评价等问题。

在线下业务的布局上,编程猫在2019年启动了百城千店计划,从课程体系、后台系统、培训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升级,对该计划进行强劲补充。通过线下合作的方式,满足下沉市场对编程教育的需求。该计划开展一年以来,已发展出超600家线下门店,逐步形成线下编程教育发展生态。

与其他编程教育品牌不同,编程猫的线上线下教学都是基于自主研发的编程工具衍生开展,在内容上虽存在不同,但基于底层开发技术的统一,在不同场景下教授课程时都能实现相互转化。

5年来,编程猫自主研发了多款适合青少年使用的编程工具。面向幼儿园阶段3到6岁的孩子及小初高学段6到16岁的学生,编程猫现已自主开发出系列工具矩阵,包括2D源码编辑器Kitten、海龟编辑器Turtle、小火箭Kids、移动编程工具Nemo等。降低了编程学习门槛,让编程成为一项简单易用且有趣的技能,不再是一行行枯燥无味的代码。以工具为转手,凭借其强大的工具矩阵,成为国内丰富的少儿编程创作平台,在B端、C端市场实现强劲增长。

持续在编程赛道深耕的编程猫,也得到了资本的青睐。11月20日,编程猫宣布完成13亿元D轮融资,这是目前国内少儿编程领域金额最高的一笔融资。

在即将召开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上,编程猫COO陈婉青将发表演讲,分享自己对于教育企业组织力的思考,并与众多优秀的国内外教育行业从业者进行交流沟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