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最新报告称,苹果供应商LG可能会使用三星电机公司(Samsung Electro Mechanics)的部件,生产一款潜望镜式(或叫折叠式)长焦摄像头,苹果公司将于2022年在iPhone上使用。

报道称,三星Electro-mechanism将为LG提供驱动器和镜头等部件。而LG则将利用这些组件来制造折叠相机模块,以供应给苹果公司。

此摄像头结构使用镜头中间的镜子或棱镜反射光线。工作原理类似于潜望镜,使用潜望镜式的相机光学器件,图像传感器吸收的光会经过多次折射,从而在保持智能手机的紧凑型镜头设计的同时,增加光学变焦的倍数并提高图像质量。远远超过当前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的2倍和2.5倍限制。

三星目前在Galaxy S20 Ultra系列中使用这项技术。尽管苹果可以直接从三星电机公司采购摄像头部件,但这可能会损害苹果与 LG的关系。行业观察人士还认为,三星不太可能与其竞争对手建立直接供应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