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端第一到行业第二,无疑是卡萨帝2020年的最大收获。

  资本市场有一个担忧,那就是卡萨帝成为高端第一后,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有多大,会不会遇到天花板?目前,这个担忧可以消除了。因为2020年的市场数据给出了答案:卡萨帝冰箱、洗衣机已分别进入行业TOP2、TOP3,厨电实现翻番增长,冰吧酒柜行业赢得超6成市场,这意味着卡萨帝成为高端第一的下一步,就是打破高端第一的天花板,开辟出行业第二的新空间。

  当然,动了别人的奶酪,也容易招致风险。如何应对来自竞争对手的模仿和质疑?卡萨帝的做法是,产品、场景、服务全方位发力,探索从高端品牌向场景品牌、生态品牌转变,为用户构建起覆盖衣食住娱的高端智慧全场景体验,为行业引领筑牢根基。

  立足高端第一,卡萨帝冰箱进入冰箱TOP2、洗衣机TOP3

  2020年,整个家电行业并不好过。不断缩水的“蛋糕”,还被巨头品牌分走了一半。中怡康第52周数据显示,冰箱市场,海尔占比25.4%,卡萨帝占比13.8%,容声占比12.0%,TOP3品牌累计市占率为51%。具体到1W+价位段,TOP3品牌依次为卡萨帝、西门子、海尔。

  再来看洗衣机市场,海尔占比28.3%,小天鹅占比14.7%,卡萨帝占比14.2%,TOP3品牌累计市占率为57.2%。具体到1W+价位段,TOP3品牌依次为卡萨帝、美的、松下。

  冷柜市场的市场集中度要更高一些,卡萨帝冰吧、酒柜分别占比69.7%、91.9%,保持了长期以来的份额优势。

  可以看到,卡萨帝不仅是高端第一,各产业也纷纷进入了行业TOP3。这样的成绩,除了最核心的产品竞争力,还得益于卡萨帝长期布局的场景和服务。

  以全流程服务,匹配全场景方案

  2020年年初,卡萨帝发布高端智慧家庭生态战略,推出了涵盖智慧护理、健康饮食、舒适住居、娱乐互联在内的高端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相匹配的,卡萨帝七星级服务也同步升级,从传统的售后服务延伸为全流程服务。

  在传统印象里,很多人认为售后是家电服务的终点。但卡萨帝认为,服务也是品牌方与用户进一步交互的起点。因为能带来优质体验的售后,往往也会为品牌方带来新的增益。

  线下调查数据显示,63%的用户表示,超过5年才更换家电的主要原因是换家电需要重新安装布局,疲于应对。这也意味着好的家电服务不能只关注家电本身,更要关注与家电相关联的包含安装、改造等的家装体验。

  卡萨帝升级的场景化服务正解决了用户的这一痛点。北京海淀区的赵先生一直想体验卡萨帝的智慧衣物护理方案,但家里需要排水的电器较多,地漏的位置又比较偏远。“您只管下单,剩下的交给我。”卡萨帝七星级服务团队郑重承诺,并上门勘测了空间尺寸和地漏距离,为赵先生改装了浴室水路,最后加装卡萨帝专用地漏,避免了堵塞及反味等隐患。

  通过创新场景化服务,卡萨帝融入多方生态资源,为用户提供整体场景设计改造服务方案。用户只需下单,无论是拆旧换新、橱柜改造、还是电视墙设计,都可以交给卡萨帝七星级服务管家。

  通过对高端智慧家庭场景的打造,卡萨帝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舒适高端的生活体验,更让行业看到了其从高端品牌转型为场景品牌乃至生态品牌的更大发展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