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大型服饰文化节目《衣尚中国》第八期开播,通过探索古代植物染色,讲述中国衣物“自然之美“。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夏日酷暑,观荷纳凉。我们常常通过观察自然的四时节庆,而让自己的服饰有了更多装扮的可能,取之于纹样、颜色来穿在身上。而这些浸润自然之色的衣物将如何洗护?卡萨帝在现场就提供了高端护理解决方案。

  中国色彩演绎自然之美

  在本期的历史空间单元里,李思思穿越到清朝化身清代格格,将古代用植物织染的衣物送给友人。轻如蝉翼,薄如罗娟的苎麻透气、凉爽,被世界誉为“中国草,中国宝”,也是当时上乘的纺织品。演员李晟所扮演的古代女子则最喜欢杨贵妃钟爱的石榴裙,它是古代每个女孩所向往的仙女裙,也是大自然中最鲜艳的一抹红色。

  中国色彩体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节目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杨建军老师带来了大自然馈赠的色彩:湖蓝、水碧、月下白、百草霜,国色柔美和谐内敛,是源自大自然的最佳馈赠。同时,在中国丝绸博物馆复原的33种乾隆色也在现场亮相,其中大多是以天然植物染料为主,经过洗涤很容易产生脱色现象。

  卡萨帝让中国色彩留存更久

  为了让观众更了解古代自然染色工艺,主持人和嘉宾在现场染色环节亲自上阵,分别用红花、槐米、茜草、黄栌等植物染料染成四条丝巾,并现场用卡萨帝纤洗护理机烘干。杨建军老师表示,取自自然的天然染料浸染在纺织品上都会经历自然褪色,所以对洗涤、烘干要求极高,而主持人现场推荐的卡萨帝高端护理解决方案能满足。

  卡萨帝融合烘干让自然的纺织品色彩周期更长。当嘉宾从卡萨帝融合纤洗护理机拿出烘干后的丝巾,可以看到面料没有任何损伤,更保持了原有色彩。同时,卡萨帝“空气洗”能穿透衣物纤维瓦解病菌蛋白,给娇嫩的丝绸、苎麻等高端衣物专属呵护。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人类从天地中把美丽提炼出来,需经过千锤百炼才能附着在衣物之上,同样需要精心的洗护和呵护才能让这些美丽留存更久。卡萨帝洗衣机让自然色彩美感的周期延长,更呵护衣物长久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