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otorola官方微博再次放出猛料,新机将支持多设备协同,从海报来看,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连接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实现Leverage效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加之motorola邀请了丁辉作为新机的首席体验官,不难看出,多设备协同这一功能,主要还是针对新锐职场人群设计。当然,这样的功能对于商务人群而言,无疑帮助巨大。

虽然官方没有明确公布motorola edge s在实现多设备协同后是如何提升办公效率的,但从这项设计中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曾经让业界惊艳的锤子TNT。同时,参考motorola以往的产品功能设计,我们也可以对新功能做出一些推测。

此前,motorola曾推出一款P50手机,拥有21:9的修长屏幕比例,支持分屏功能,利用修长的屏幕比例,可以在当前屏幕边写邮件边查阅资料。当然,这只是在手机上的一些操作,而edge s或许可以在连接笔记本等大屏设备后可以将这一功能搬到显示器上。可以预见,motorola edge s的多设备协同不会只是简单的手机投屏,对于界面适配、屏幕操作方面或许会有一些更深度的优化提升,或许会让整个显示器界面完全化身手机界面也说不定。具体如何,最终还是要等发布会当天才能确定。

当然,功能再强大,也需要强大的性能来做支持。motorola edge s全球首发高通骁龙870处理器,大核最高主频业界最高达到3.2GHz,安兔兔实验室跑分成绩近68万,算力方面强悍无疑,一线旗舰的性能足以保障它流畅运行各类大型软件。

其他方面,按照官方已经宣布的消息来看,edge s还将配备后置四摄,大容量电池、更大的超广角镜头等等。作为edge系列首次登陆国内市场的第一款新机,单从硬件和功能设计方面来看,该机确实不负该系列在海外市场热门旗舰之名,同时也保持了motorola一贯的商务功能设计。

基本上,motorola edge s的整体轮廓逐渐清晰,留给我们的疑惑基本上只剩下价格这一个方面。此前motorola系列机型在国内市场的定价策略整体还是偏高的,参考目前的骁龙888新机基本都在3500元以上,或许edge s的定价也会在3000元段位以上,当然,也有可能会有低于3000元这样的惊喜留给我们。具体如何,明天就能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