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15成功发射并着陆,这使其成为唯一一个在高空飞行测试中幸存下来的星际飞船原型。

1-tuya

据悉,SN15是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从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发射场发射升空的,它一直上升到6英里(约10公里)高度,然后进行“腹部翻转”以返回地球。

在星际飞船原型SN15成功着陆后不久,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在推特上庆祝了着陆。据悉,该原型是同类飞船中第一个在高空测试后没有被炸成碎片的。

马斯克曾表示,与过去那些在尝试着陆时发生爆炸而被摧毁的星际飞船原型相比,SN15火箭包含了“数百个设计改进”。

随着这次成功进行高空飞行测试,SpaceX离其愿景更近了一步,即开发可重复使用的星际飞船,飞向国际空间站、月球或者更远的地方。

据悉,此次是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的第五次高空飞行测试。此前,该公司的星际飞船原型已经进行了四次高空飞行测试。

在最初的两次高空飞行测试中,该公司的星际飞船原型SN8和SN9都在着陆时因撞击而发生爆炸。

在今年3月早些时候进行的第三次高空飞行测试中,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10没有重蹈SN9和SN8的覆辙,首次成功着陆。但不幸的是,在着陆几分钟后,该原型在着陆台上发生巨大爆炸。

在今年3月底进行的第四次高空飞行测试中,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SN11在试飞落地前发生了爆炸。今年4月初,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SN11在空中爆炸解体的原因是燃料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