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职场沟通效率影响了工作品质;尤其跨国交流场景,沟通效率更是决定工作成效。工作越久就越有危机感,上进的职场人想给自己充电,提高能力。说到“提升职场竞争力”,学外语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想想看,那些年曾困扰你的CET单词,如今又出现在商务英语中,令你再次经历“难记忆、不会拼、用不好”的轮回,不由感到心酸。有什么方法实现自由对话呢?讯飞输入法“随声译”或许能让你拥有令人羡慕的语言技能,多语种沟通一“译”俱全。

 

 云图片

 

    语言是理解的基础,唯有高质量的沟通,才能真正展现语言的魅力。相关统计显示,一般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掌握多达6门不同语言,更有能力者可以掌握10门以上,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跨语言沟通成为常态。现阶段的你只能靠挤时间学语言吗?其实不然,或许手机里装上讯飞输入法就能解决。

 

云图片

 

 

    其实,跨国沟通一直都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借助翻译工具的使用场景受限于时间和空间,无法很好满足实际需求。而讯飞输入法“随声译”的诞生将语言与场景相结合,覆盖不同用户群。意味用自己的母语说出想表达的内容,同时输入框已经打出对方常用的母语(一种语言转为另外一种语言),既避免了输入的繁琐,又节省使用翻译工具的时间。

 

    “随声译”这一功能“藏”在语音输入中。首先,我们启动讯飞输入法语音输入,单击键盘工具栏上麦克风图标进入识别模式--【普通话】,然后在【随声译】列表中选择翻译的语向,此刻再次进行语音输入即进入语音翻译模式。

 

 云图片

 

    据了解,凭借科大讯飞自研的核心翻译技术以及对大数据的深度挖掘,有效突破语言之间的转化难题,目前讯飞输入法的随声译支持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泰语、越南语、德语、法语、俄语等多国主流语言与中文的即时互译。

 

    不得不说,当下使用外语交流的场景越来越普遍。无论职场还是日常生活,掌握流利的外语表达会让人一个人的魅力值上升,个人也能从中收获更多自信。有时,我们所面对的职场效率内卷是危机,也是转机。换个角度看问题,换上趁手的效率工具,例如讯飞输入法来帮助实现个人的跃迁,用实力重回向上勃发的新常态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