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抢到手,发现和老板撞衫了,含泪出”,“用 88VIP 会员便宜抢了 2 台iPhone12,便宜出手里的 iPhone X”,“连开 5 个盲盒,全是同款,低价转。”“买了吸尘器,但是狗害怕,忍痛转让。”这些生动的转卖理由,最近频频出现在闲鱼首页。

日前,闲鱼借用“节后鱼生”这一网友调侃,在 App 首页上线转卖活动页面,并推出高价回收等服务,帮助用户在 618 活动后加快“回血”速度。

图片 1

(图:闲鱼“节后鱼生”活动页面)

闲鱼数据显示,618 活动开始后,已有不少用户发布了商品转卖信息,数码、家电、服饰、美妆、母婴用品是最热门的转卖品类。

其中,数码商品的发布量超过去年同期的 2.7 倍。因为今年天猫618 苹果手机的优惠力度惊人,不少用户购买了iPhone 12 等新机,“换新了”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转卖理由。在家电品类中,因“放不下”而被转卖的按摩椅、跑步机、划船机等的大件商品转卖量创下新高。在美妆品类中,口红的转卖率排名第一,最常见的转卖理由是“色号 hold 不住”。

图片 2

(图:闲鱼“节后鱼生”最惨转卖理由)

在闲鱼 App 中,用户不仅能把商品转卖给其他用户,还可以出售给回收平台。近期,在闲鱼“节后鱼生”会场中参与回收数码产品、大件家电、潮鞋奢品等,可获得回收加价券,在原有估价的基础上额外获得几十至几百元不等的费用。

图片 3

(图:“节后鱼生”的网络定义)

据闲鱼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七夕节、情人节等传统节日和 618、双 11 等电商节日结束后,闲鱼上总会出现“节后鱼生”的现象。

“今年 618 结束后,‘换新了’是这几天最火的转卖理由。”,这位工作人员解释道,“而一个人不需要的商品,可能能解决其他人的需求。通过闲鱼转卖商品,能够把浪费变成消费,让资源实现更优化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