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考七分报,今天你熬夜报志愿了吗?日前全国各地陆续公布高考成绩,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开始熬夜报志愿。根据夸克APP发布的《2021高考志愿报告》显示,晚间22点至23点是考生查大学、查专业、智能选志愿、测录取概率的高峰期,他们的努力程度堪比高考备考。

图片 1

“一人高考全家上阵”、“掌握好报考技巧,211、985不再那么遥远”,这些流传在民间的高考谚语不免让人笑中带泪。随着高考发榜,不少温情的瞬间让人红了眼眶。“妈妈得知儿子高考成绩车间里喜极而泣”、“男生高考689分和父亲激动相拥”这些热搜的背后是考生的付出与坚守,也展现出家长十余年的温情陪伴。

报好志愿不负青春,虽然考生和家长立刻马不停蹄的开始选大学、挑志愿,但是随着社会发展和价值观转变,住宿环境、食堂味道、考研难度、就业情况都成为了这届考生选大学的因素之一。不少用户在夸克里留言,分数出来很高兴,但报志愿让我头秃,选择太多反而让我患得患失。

上大学不一定去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小而美的高校更容易让你一飞冲天。报告显示,青岛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海南大学等位于宜居城市的宝藏大学,凭借城市发展潜力和特色专业,关注度快速上升。在不少考生和家长看来,发达的一线城市虽然就业机会多,薪资水平高,但是竞争太激烈,生活节奏快;而发展潜力更大的二三城市,却往往可以做到事业生活两不误。

比如海南大学是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的大背景下,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环境与国家政策的支持让这所学校的热度不断攀升,其中“作物学”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还拥有 “热带农业”学科群、“文化旅游”学科群、“南海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学科群三个优势特色学科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对于热爱农学、艺术学的考生来说在海南也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图片 2

报告还显示,各大高校的软实力也成为了加分项。其中,北上广一线城市考生最重视高校的住宿和食堂条件,而浙江考生频频查阅“最美大学”排行榜,对校园环境要求最高。此外,随着未来对人才学历、实践能力等要求的提升,高校在考研、出国、就业等维度上的特色都将成为吸引考生的差异化优势。

夸克首席高考服务官张雪峰建议到,“高考出分后考生考的好与不好都要坦然面对,报志愿不要冲动眼光放长远,再弄清政策收集多方信息后,要依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性格特点及家庭因素进行志愿填报,在这其中AI智能服务可以协助考生提高效率。”

目前。夸克APP推出的高考智能服务“赤子心”项目,升级了自研智能选志愿、测录取概率、模拟志愿表等AI工具。从考生志愿偏好出发,以院校优先、专业优先、就业优先、读研优先、留学优先等维度,提供冲、稳、保的志愿建议,希望为家长和考生们提供简单、有效的高考智能填报工具,让报考信息更透明,降低选志愿门槛。

图片 3

(夸克APP产品负责人郑嗣寿)

“选志愿关乎考生未来,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夸克要做好陪伴在身边的智能志愿助手,帮助他们迈出人生关键一步。”夸克APP产品负责人郑嗣寿表示,高考是一个社会民生的大事件,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夸克高考产品服务将持续以全免费和普惠的模式服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