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进入小暑节气,“上蒸下煮”的闷热天气正式开启,7月11日将正式入伏。而每到这个时候,却是空调安装工最忙碌的时刻。

1

小暑节气这天一大早,苏宁帮客的方增员和袁春胜就走出家门到南京新街口地区的一个老小区门口集合。

“顾客8点之前要出门上班,所以,我们要在8点之前把空调装好。”方增员说。

实际上,这种工作状态对于他们来说早就适应了。“我做空调安装已经7年了,跟我一起的袁师傅已经干了15年。”方增员说,从每年618结束之后,他们每天的工作基本上在早上6点钟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能结束。

“平均每天10台空调,这种忙碌的状态要持续到8月底。”袁春胜说。

2

在这期间,不管是高温烈日下,还是闷热湿漉的梅雨天,方增员和袁春胜从不停歇。

“入伏之后,南方的天气即使是下雨,温度也不会降下来,所以顾客不会因为下雨延迟安装空调的。”方增员说,他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管多晚都会在当天把所有的派单安装完毕。

3

一天的时间里,除了在赶往下一个安装地点的路上,方增员和袁春胜能够骑着电动自行车“吹吹风”之外,他们的衣服基本上都是被汗浸湿的状态。

“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卫生间洗个澡,第二件事情就是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白天高温下,高强度的工作透支了他们的身体,但也能帮助他们早早的进入梦乡。

4

袁春胜的经验多,年纪略长方增员几岁,每次高空的户外作业都是由他来完成。“新楼盘会预留空调安装的地方,但是有些老房子就很麻烦。”袁春胜说,市中心的居民楼老房子比较多,有些还是高层建筑,为户外作业增加了工作的危险系数。

5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方增员和袁春胜二人将空调安装完毕,调试完成之后,他们将工具收拾整齐,骑着电动自行车赶往下一家。

据了解,6月底,苏宁易购启动清凉节活动,在空调安装时效上,苏宁帮客承诺货到24小时上墙,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等36个城市市区承诺空调“半日装”,即当天14:00前到货、当天保证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