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以来,全国开启高温模式,空调市场迎来销售旺季。空调销售火爆的同时,来自消费者的送货、安装等服务需求全线攀升。记者获悉,为了第一时间给消费者带来清凉服务,苏宁帮客服务工程师在全国各地“飞檐走壁”,形成了“蜘蛛侠”行侠全国的亮丽风景。

近日,苏宁帮客师傅余文辉就做了一次在空中辗转腾挪的“蜘蛛侠”。7月10日上午,余师傅按约定时间准时来到位于沈阳铁西区创富中心的马先生家安装空调,结果却面临了不小的考验。原来,马先生家中的窗户过小,人不易钻出。同时,窗户到外机平台有两米多的距离,中间也没有落脚的地方,无法直接通过。

在仔细勘察环境、同时考虑到物业要求后,余师傅排除了在墙外搭建支架横移过去的方案,最终选择了从楼顶吊装的方法。说干就干!余师傅在楼顶固定好安全绳后,慢慢吊到位于四楼的马先生家。要知道,楼顶到马先生家有近10米的距离,马先生家距离地面更有近20米的距离,而中间的余师傅只有一根安全绳!

在吊到马先生家的位置后,余师傅将自己的高度固定,随后打开外机平台的栅栏门,接过从楼顶吊下来的空调外机,放置到指定位置,最后钻进外机平台完成了安装。

三十多度的高温,完成安装后的余师傅已是满身大汗。全程目睹余师傅的安装过程,马先生感叹不已:“师傅真是太不容易了,我这看得心惊胆战!”

事实上,余师傅只是苏宁帮客10万名服务工程师的一个缩影,这样的安装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苏宁帮客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空调旺季的来临,苏宁帮客在安装时效及服务标准上全面升级,实现货到24小时上墙,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西安等36个城市市区承诺空调“半日装”,即当天14:00前到货,当天保证安装完成。目前,该服务时效已经领先全行业。

对于空调安装师傅来说,三伏天意味着每年的工作高峰期来临。自7月以来,苏宁空调服务迎来大忙期,冰爽节、苏宁海尔717品牌日及接续而来的818大促都将是空调消费换新的旺季。苏宁帮客凭借自身服务优势投入旺季销售的深入举措、货到24小时安装的服务时效、专业细致的服务态度,正是苏宁对“专注好服务”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