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地平线于上海国际汽车城隆重举办“征程与共,一路同行”高性能大算力整车智能计算平台暨战略发布会,重磅发布一系列突破性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整车智能时代加速开启。

据悉,地平线作为国内唯一实现汽车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科技企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IP+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不断深耕智能驾驶领域,基于领先的软硬结合产品,先后推出了中国首款车规级 AI 芯片征程 2 、新一代高效能汽车智能芯片征程 3等诸多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并成功实现流片量产。

征程5是地平线继征程2和征程3之后的第三代车规级产品,具备大算力及高性能,单颗芯片AI算力更是达到了128 TOPS,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毫秒必争高效协同,可支持自动驾驶所需的多传感器融合、预测以及规划控制等需求。

与此同时,地平线在此次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基于最新一代高算力车规级AI芯片征程5打造的整车智能计算平台——Matrix 5,全面适配地平线领先的算法软件模块,硬件配置可定制,开放灵活易用又可自主创新,极大的提升了征程5的基础性能。发布会中,,地平线还推出了Matrix 5合作伙伴计划,提供Matrix 5技术包提前获取,产品开发及测试验证全流程技术、地平线软件工具使用及业务拓展帮助,以及合作伙伴产品对地平线算法及软件的兼容性保证等多维度支持,加速其产品量产落地。

此外,地平线在深入研发硬件的同时,更加注重整车智能解决方案的逐步升级。基于人机共架是智能驾驶的终极目标,地平线发布了集成全场景自动驾驶和车内外联动体验于一体的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整车智能解决方案。据了解,Horizon Matrix® SuperDrive基于征程5打造,融合47个传感器,可满足高速、城区、泊车以及智能人机交互等全场景整车智能需求,并且能够基于车外路况和车内驾驶员状态融合判断主动介入;或基于车内场景感知和理解动态调整驾驶策略,从而建立人机互信,打造智能化、人性化的人车共驾新体验。

未来,地平线将继续秉承“全维利他”的生态观,以“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强大技术平台为基石,依托技术实力及行业实践,积极赋能智能汽车产业,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