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我国大力倡导对清洁高效的绿色出行方式的探索,不仅各大车企积极布局,还有大批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持续进行相关的技术革新与产品研发,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股份”)就是其中之一。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我国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头部企业,多年来深耕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现如今已经形成了集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工程应用开发服务三位一体的研发流程,在燃料电池系统设计、控制、仿真、集成和安全等多个环节都具有领先优势。

吉利商用车旗下新能源品牌“远程汽车”于今年7月发布了全新一代轻卡产品“远程星智”并与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了全新产品签单5500台。

而本次完成签单的5500台全新产品中,将有1200台搭载重塑股份的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这是远程汽车首次引用燃料电池技术,也是重塑股份旗下产品再一次量产应用,助力车企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在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环境下,这一举措是极具战略意义的。

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由重塑股份基于未来中重型领域的燃料电池技术应用需求开发而成,并于今年6月初迎来一款130kW Prisma 12+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新产品配套了重塑股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Electra电堆,其中电堆体积功率密度4.4kW/L,较上一代产品再提升25%。

我国燃料电池技术发展方兴未艾,在社会各界都充分践行节能减排策略的当下,希望能有更多像重塑股份这样的企业,以技术创新为行业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