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京东家电专卖店携手海尔、苏泊尔品牌,在全国28个城市同步启动以“齐心共进 聚创赢”为主题的星火计划合作伙伴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多名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出席,体验海尔、苏泊尔两大品牌的家电新品,并针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和11.11大促分享经营经验与成功案例,共同探讨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随着消费能力和需求升级,家电市场呈现出品质化、高端化趋势,下沉市场消费者对品牌、平台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为此,京东家电专卖店通过门店分层工具的使用、更精细化的门店运营,不断提升货场匹配、零售活动、日常管理的能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现代化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也帮助更多品牌和店主抓住更多市场机遇。会上,京东家电专卖店零售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京东家电专卖店的终端形象已经升级到3.0时代,这为推新卖高、结构升级的策略落地进行了充分的基础搭建。未来,京东家电专卖店将在经营、结构等方面持续升级,让店主具备更高的零售能力”。

作为京东电器全渠道布局的重点模块,京东家电专卖店在星火计划加持下,已经在开店数量、营业面积、门店数字化等方面实现了拓网增效和零售转型。自2016年展开布局以来,京东家电专卖店不断用丰富的正品行货、公正透明的价格和有温度的服务,为消费者营造优质的家电焕新体验,推动合作伙伴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如今,京东家电专卖店已经以超1.5万家的数量覆盖全国超60万个行政村,成为了乡镇消费者信赖的家电零售终端。

京东家电专卖店零售运营总监刘然

活动现场,海尔和苏泊尔也带来了众多电器新品与高端产品,在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大型展区,以场景化的形式呈现产品在京东家电专卖店的陈列展示,并通过产品演示、视频讲解让店主更加深入地了解产品性能,增强销售信心。大会现场,京东家电专卖店还为优质门店颁发卡萨帝突破奖和成套引领奖,鼓励门店进一步提升卡萨帝的高端零售和成套化的比例。

作为家电行业的佼佼者,海尔和苏泊尔今年京东618期间均有亮眼表现:6月18日零点开售,海尔即实现成交额1分钟内破亿,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洗碗机前10分成交额超去年全天;苏泊尔则集中20条生产线专供京东消费者,成为京东618家电全品类榜单中唯一上榜的小家电品牌。在两大品牌的共同加持下,京东专卖店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助力门店实现更高的销量成绩。

广西会场

山东会场

浙江会场

未来,在星火计划的燎原之势下,京东家电专卖店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实助实,推动家电品牌和专卖店店主不断成长,三方紧密合作、共生共赢,持续为全国各地各级市场消费者创造价值,助力家电产业实现结构优化升级,为拉动实体经济增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