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多有意思的电子产品逐渐诞生,并走进千家万户之中,投影仪便是其中之一。从前,大家对投影的印象还停留在教室、会议室的大型设备,如今新兴酒店、民宿之中随处可见它的影子,投影仪在提升人们的幸福感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家用智能投影,对于大众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的科技产品,技术细节很多,因此在选购时常常会一头雾水,难以分辨那些参数代表的意思,临近双十一,这篇文章就是与诸位读者分享一些笔者在选购时的经验和推荐。针对一些想要在卧室使用,或者比较入门级的投影爱好者,首先推荐的就是这款极米NEW Z6X了!

 

 

 

 

第一看:看画面表现力——亮度+分辨率

首先要看的就是DMD芯片,DMD是由许多小型铝制反射镜面构成的,镜片的多少由显示分辨率决定,一个小镜片对应一个像素 —— DMD的大小也直接决定了“像素大小”,所以通俗得来说选购时这个底越大越好。

亮度越高越好,但也要注意亮度单位!国际通用亮度单位ANSI流明,通常看这个比较靠谱,有些商家标注「光源亮度」,数字看似标得超高,但这确并不能代表肉眼所见画面亮度,注意避坑。分辨率越高越好,但也要注意文字游戏,购买之前问清楚客服“物理分辨率”,如果客服用“兼容”“解码”这种词汇来忽悠你,那就千万小心了。

极米NEW Z6X使用的是三千价位鲜少使用的0.33DMD芯片,亮度达到800ANSI流明,分辨率为1080P。日常在卧室使用,已经非常足够了,如果是投影入门需求,这个配置也是到达了合适的高度,真正能在家庭适用。而非那些玩具投影,投出来画面不清晰明亮,大大降低了观影感受。

 

 

第二看:看使用便利性——支持侧投、画面校正能力

在家庭中,除非在装修之前制定好投影放置计划,很少能在家中找到正中的位置来放置投影,因此那些老式的传统投影在家里实在难以容身,因此侧投功能就非常重要了,投影即使放在床头柜或者茶几这些位置,投影画面也能校正成为方正矩形。

极米NEW Z6X支持全自动梯形校正和全自动对焦,在家里找个位置放下,画面就能自动校正了,可以说是零学习成本,对新手特别友好。同时,还支持「智能避障」和「画面自动对齐」功能,避开投影面中的障碍物,自动把画面装进幕布中,这些聪明的画面姿势音功能更是同价位其他投影所未拥有的。

 

image.png

 

第三看:看其他功能丰富——游戏模式、任意门

现在的智能投影,不仅能支持家庭的观影观剧需要,丰富的娱乐功能更能提升人们的幸福感。用HDMI连接上游戏主机,在超百寸大屏显示下打游戏更沉浸,低延迟让游戏更跟手。利用投影制作「假窗」,打开家里的另一扇窗,足不出户也能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超好玩!

 

image.png

 

总的来说,选购投影也是要弄清自己的需求和预算,双十一临近,最值得购入的卧室投影神器当属极米NEW Z6X莫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