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热播综艺延伸至线上游戏,剧本杀逐步在年轻群体中普及,成为备受年轻人追捧的娱乐社交活动。近期,Soul App顺应剧本杀热潮,联合美团App,并邀请《密室大逃脱大神版》中的CP蒲熠星、郭文韬作为美团剧本杀甄选官,一同打造剧本杀好本盲盒活动。

剧本杀爱好者们不仅可在Soul App和美团App上免费抽取精选优质的好剧本,还可在Soul 站内和全网社交媒体上参与#如何假装不是第一次剧本杀#的话题讨论 。活动一经上线,便引发众多年轻人的关注,热度的持续攀升也使得该话题一举冲上微博热搜。

 

因包含逻辑推理、角色扮演、沉浸感强等多重元素,剧本杀在近几年成为不少年轻人所喜爱的娱乐社交活动。有数据显示,在剧本杀的核心消费人群中,30岁以下用户占比达75%。由于人数设置通常为5-8人,年轻人拼场玩剧本杀的情况十分常见,由此剧本杀也自然而然成了增进年轻人之间社交的新场景。

在Soul站内,#剧本杀#本身就是一个自带流量的话题,该tag的浏览量高达745万+,发布瞬间14万+条。众多年轻用户对剧本杀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有部分用户以剧本杀为突破口,发出组局邀约,进而建立起了社交关系。

自2016年上线以来,Soul始终致力于解决年轻人的新社交需求,通过游戏化、场景化的方式,设置了各种以兴趣为垂直度的社交通道,帮助用户在接近真实的共同体验中一起交流、娱乐,最终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社交连接。

此次Soul App与美团联手推出的剧本杀盲盒,进一步契合了年轻用户的需求。通过Soul App话题、信息流推送等功能,该活动激发了大量剧本杀爱好者在平台互动、交流的热情,帮助他们在平台上迅速聚合,生成圈层文化,持续深化了Soul的兴趣社交属性。

未来Soul App还将推出更多游戏化、虚拟化的玩法和功能,让用户在好玩有趣的氛围中,获得更真实的沉浸式体验,持续增加“社交元宇宙”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