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改善,中国消费群体的需求从过去的解决温饱升级到今天的享受生活,同时对各行各业的服务方式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过去,送装一台空调要爬几层楼,品牌方都要按层收费;甚至有很多家庭因为送装条件不符合,连装个家电都成了奢望。而现在,虽然高端产品层出不穷,但很大程度上服务范畴还停留在原始状态,遇到需要上岛、爬山这种“极限送装”情况,或者预留空间不合适要改橱柜的情况,就成为很多品牌无法逾越的障碍。

  而这种障碍并不是完全不能解决。升级七星级服务标准以后,卡萨帝依托全新的场景服务提供一站式设计、送装、局改方案。为了达到让用户满意的标准,卡萨帝服务管家就能做到徒步6000级台阶爬山送酒柜,为用户践行送装到家的承诺。

  送货不上门、局改乱收费,传统服务何时升级?

  对用户来说,下单后服务这个环节就成了他们最挂心的事。就拿送货来说,“电梯房”“市区内”“路好走”,这些都是最“符合”品牌服务条件的,如果超出这个范畴,品牌就可能拒单或加收服务费,所以用户下单后能不能送装还是个未知数。

  即便送到家了,安装也是个大工程。根据住建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国共有老旧小区约有17万个,涉及居民超过4200万户;与此同时,每年也有超过1200万旧改需求涌入市场。而在旧房装新机的过程中,很容易遇到预留位置不够、水电线位置不合适、需要拆吊顶装支架的情况,这时很多品牌方就会让用户退换货,或者自己找装修公司解决。万一中间有什么差错就会直接影响到安装效果,用户最后只能花钱买教训。

  可以看到,不管是送货、安装还是改造,用户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多超出传统服务范围的情况。在武汉十堰,武当山曼珠庄园的主人曼女士就遇到了类似的难题。庄园位于海拔1612米的山上,但很早就想购买一台酒柜的她却一直没有选定,因为很多品牌都表示只能送到山下,上山则需要自己找挑山工。那么,像曼女士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品牌没办法解决呢?

  人力物力、平台实力,行业转型障碍谁来破?

  为什么品牌的传统服务无法匹配如今的用户需求?首先对品牌来说,服务这一环节成本最高的就是人力和精力。就拿送装来说,没有电梯的话就需要人工背运或者吊车吊运上楼、路远就要浪费更多交通和时间成本;而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成本和利润是直接挂钩的,而服务环节的人力物力成本自然就被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其次,很多品牌不是不想突破人力精力的限制,只是没有足够的平台实力。出于这样的限制,在用户需要进行送装、设计改造时,品牌要么没法有效地统筹家装、运输等不同链条上的资源,要么就是没有配备懂得此类技术的服务人员,自然也没法做到更满意的服务了。

  而同样是遇到了送装难题的曼女士,遇见卡萨帝后又燃起了希望。面对武当山上海拔1612米的送装条件,卡萨帝服务管家直接给出了送装到家的方案:4人组成送装团队,4小时徒步6000多级台阶将294斤重的酒柜送达并安装成功。

  曼女士享受到的服务源自卡萨帝一站式场景化服务方案。在这个方案中,无论是新房装修、旧房局改、设计安装,卡萨帝都能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全流程定制化解决方案,这也赢得了众多高端用户信赖。

  这样的场景化服务也为更多的用户解决了家装改造难题。赤峰的李女士添置了一台98寸的卡萨帝电视,因为电梯尺寸限制,服务管家用吊车把电视送上8楼;吉林的方先生购买了一台洗碗机,但橱柜预留空间不合适,卡萨帝服务管家上门测量并免费改装,为用户安装完成。

  显然,卡萨帝已经打破了行业传统的服务模式,并以此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随着口碑效应的不断放大,卡萨帝的服务触点也逐渐延伸成为销售触点,为品牌自身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在高端服务亟待转型的拐点上,卡萨帝的场景化思维或许能为整个行业带来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