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起,我国的垃圾分类进程逐渐规范化。比起耗费大量的人力进行监督和引导,多地最终落地实施的解决方案还是基于云生态互联所建立的智能垃圾分类监管平台,将垃圾分类的收集、运输、处理环节纳入监管范畴,包括全程物流管理、智慧监督管理、公众互动管理等功能,从而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成效。

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虽然多数情况下无人值守,但为了避免管理缺失的违规操作,则会在现场搭载监控摄像头对市民的投放垃圾行为进行抓拍,同时会从身份认证、 用户交互再到开仓投放的整个环节,将居民垃圾分类的信息收集并上传至数据中心,用以记录和评估居民的垃圾分类行为和准确性等信息,以便于达成运营管理者辅助监督市民完成垃圾分类的目的。

分布在各个居民区的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如若需要被纳入统一化管理,那就离不开稳定的网络传输,部分老旧偏僻小区由于线路老化以及网络构造复杂等问题,经常会导致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发生联网状况不佳,也就难以胜任实时上传监控摄像头和传感器不间断产生的大量数据任务。

蒲公英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实时监控联网传输

蒲公英R300S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可以帮助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设备快速接入4G网络,它采用3dBi高增益天线,传输性能优越,简单硬件设备即可快速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实现异地多点监控视频远程传输至智能监控平台与数据中心集中处理。同时具备设备部署简单的优势,一旦部署成功接入网路即可根据需求云端管理网络与设备情况,针对无人值守的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同样可以及时掌握排查设备异常,有效降低运维人力成本。

实施部署

首先在各个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安装带有摄像头的监控设备,并且将蒲公英R300S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部署在工作站现场,监控设备连接R300S即可,并与部署在监管平台一端的蒲公英企业级路由器进行组网,这样一来使得原本分散独立的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成为联网智能化的监控管理系统,监控数据信息将通过智能组网链路进行高效安全传输。

实际部署拓扑图

产品优势

1.蒲公英R300S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支持全网通 2G/3G/4G、支持4G转有线、4G转WiFi联网多种上网方式,有效解决传统开土布线所带来的费用高、工期长、维护难的问题。

2.蒲公英R300S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作为数据采集系统的重要一环,承载着数据双向透明传输的重要作用,若出现故障会直接导致整个系统瘫痪。故内置有看门狗芯片,24小时不宕机,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及时自启恢复,有效保障整个系统稳定高速运行。

3.蒲公英R300S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支持云端管理,设备状态可以清晰一目了然,无需前往设备现场即可对设备进行远程运维管理,省时省力。

以蒲公英R300S工业级4G无线路由器为核心的远程监控系统,能轻松将各个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站的信息数据进行上传汇总,通过对接上层智能监管云平台,进一步优化完善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体系的建设与闭环管理。从前端的分类收集环节到终端的数据留存分析,整套方案流程稳定安全易实现,能达到推动无人值守垃圾分类领域更高效化运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