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零售业竞争加剧,不少企业如餐饮、商超、服装、医药类企业,为追求品牌效益、规模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多倾向于选择连锁经营这种商业模式。

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商业经营模式和组织形式,连锁经营是继百货商店、超级市场之后商业流通领域的第三次革命,连锁经营企业一般拥有几十、甚至几百家连锁分店,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使跨省市的连锁店分布模式逐渐成为连锁店经营常态。

由于地理位置分散,不利于安全及日常经营管理。以某餐饮品牌为例,由于连锁门店多、人员往来频繁,管理时会遇到员工不在岗、顾客纠纷无人处理、商品损坏丢失、夜晚失窃等问题,依靠人工巡检成本高且不够全面,部署监控系统成为不错的选择。

为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打造智能高效的IT和数据中心,该品牌计划将旗下所有的连锁店进行互联,将视频监控系统连接到总部,实现统一监控和管理。但是,门店地理位置分散、数量多且网络独立,监控系统只能在门店局域网内查看,现需要一套简单高效的互联互通方案解决这一难题。

蒲公英X5企业级千兆「智能组网」路由器解决方案

国内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旗下蒲公英SD-WAN智能组网,采用全新自主研发的云虚拟组网技术替代传统VPN,全面覆盖互联网、专线、无线网络等常见接入方式,快速组建虚拟局域网,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各地区设备、信息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软硬结合的智能组网整体解决方案。

旗下企业级智能组网路由器——蒲公英X5,搭载双核CPU、全千兆网口、100台有线带机量,并基于SD-WAN组网技术,能轻松使门店视频监控、收银系统等终端设备与总部管理中心建立互联通道,满足总部对各门店进行集中统一监控和管理,极大提高管理效率。

实施部署上,各门店现场主要通道如收银、仓库、门口等位置先安装监控摄像头,负责采集门店现场的视频图像,蒲公英X5路由器作为网关设备,为监控摄像头提供联网;企业总部作为经营管理中心,对监控画面信息的获取和管理享有最高权,在监控中心部署蒲公英X5,视频服务器与存储服务器连接至X5网口,聚合所有分店的监控画面;再到管理平台简单组网后,各门店的监控画面即可传输至总部。

蒲公英X5智能组网解决方案,具有以下优势:

■ 简单易用,成本低

蒲公英X5智能组网解决方案,可按需选择需要组网的成员,以实现点点互联,无需公网IP,节省专线费用。

■ 灵活扩展,高效率

扩展性上,新门店的增多对智能组网的原有网络结构没有任何影响,具备高扩展性和灵活性,为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智能管理,安全稳定

通过蒲公英X5智能组网方案,集中管理每个门店的监控系统,总部仅需一个管理员即可管理分布在外的多门店网点,告别部署复杂、维护低效的问题;蒲公英X5路由器内置加密芯片,采用非对称RSA/AES算法加密,运算速度快,资源损耗低,安全性高,在银行政府等机构广泛使用,确保视频流传输的安全稳定。

总之,通过蒲公英X5智能组网解决方案建立了总部和分店间的信息通道,总部通过实时查看视频监控,可以全面了解各营业网点销售情况、店内员工工作情况以及突发事件报警录像等,为总公司管理决策提供依据,保障公司整体销售水平和服务水平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