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主题为“以数见智 数智共生”的2021中国大数据技术应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该会议汇聚了政产学研用领域各方中坚力量,就大数据技术在行业和区域的推广与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并正式发布《2021中国大数据应用样板100例》,集中展示了本年度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的创新成果。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工会建设解决方案成功入选。

 

《2021中国大数据应用样板100例》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联合信息化观察网、北京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编撰。主办方表示,入选《100例》的单位是我国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先进代表,其优秀成果符合创新性、前瞻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甄选原则,具备全国复制推广价值,必将为政府创新能力提升、重大关键领域所应用,进而推动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

 
 

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与维护者,工会肩负着协调政府、企业、职工之间利益与关系的重要职责,也承载着地方工会、产业工会等繁多、庞大的组织管理工作,是数字化转型中不可忽视的一极。优易数据深入研究工会数字化转型现状与问题,以自主研发的数据操作系统DataOS为数字底座推出数字工会建设解决方案,为工会组织提供精准智能的数据治理、便捷协同的办公平台、多元匹配的业务应用、安全先进的基础设施等服务,解决了工会信息资源整合困难,统一管理平台缺乏、服务创新手段不足等难题,积极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全面提升工会的现代化治理能力。

 

工会基层工作大数据界面图-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落地案例)

 

工会基层工作大数据界面图-基层工会会员情况(落地案例)

优易数据数字工会建设解决方案紧密结合工会数字化转型需求,建设思路与实施路径均具有鲜明的行业特点。一是整合海量数据资源,汇聚部委、省(区、市)总工会、其他机构(工人日报社等)形成的各类数据资源,同时打通本级各类应用系统,丰富元数据库,提升数据综合治理能力,优化决策;二是全网协同、一网通办。统一职工服务门户管理平台及协同办公平台,将各种应用系统、数据资源和互联网资源集成于统一管理服务平台,加强数据公共服务支撑,提升工会服务效率;三是兼容各部门原有信息化系统,快速搭建新应用新系统,敏捷响应服务创新需求;四是降低复用成本,强化统一管理,定制化工会应用市场依托“市场”模式提高工会应用的推广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工会组织中顺利落地。

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各领域、各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也进入了加速期。作为从业企业,优易数据感谢此次盛会给予的褒奖,同时,也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专注产品创新,推动大数据应用与更多业务场景相结合,助推数字经济创新、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