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一股“居家烘焙潮”袭来,很多人在朋友圈晒自制美食的同时,也不忘和大家分享“翻车”经历,而披萨是“翻车”重灾区。西餐厅里的披萨外焦里嫩,而在家里烤制披萨,如火候把控稍有不准,不是焦黑就是夹生,很容易“失手”。怎么回事?与烤箱有关吗?

  其实,火候大小是影响披萨口感的关键。4月21日,卡萨帝发布了一组天平实验视频,其中卡萨帝烤箱烤制出的披萨外酥里嫩,普通烤箱烤制出的披萨失水干瘪,放置在天平上,天平倾向于前者。同样是烤箱,为什么卡萨帝烤箱烤出的披萨更重呢?

  为什么天平倾向卡萨帝?关键在于300℃超级烤

  天平实验中,工作人员将两个质量相同的披萨胚放在天平的两端,然后再分别置于卡萨帝「银河」烤箱和普通烤箱中,同时设置烤制程序并启动。

  3分钟后,工作人员将披萨取出。从外观看,卡萨帝烤箱烤出的披萨饼圆润饱满;而普通烤箱里的披萨边部烤焦且外形干瘪。工作人员迅速将两个披萨放在天平两端,天平明显向卡萨帝组披萨倾斜。这意味着,卡萨帝烤箱拿出的披萨含水量更高。

  不同烤箱烤制下的披萨为什么会在外形和重量上有这么大的差别?要知道,披萨想烤得好吃,温度和湿度很关键。以意式薄饼披萨为例,这种披萨饼底薄,烤久了容易糊,所以需要高温快烤。用300℃烤制意式薄饼披萨口感最佳,但市面上的家用烤箱仅能达到250℃或275℃。因为在300℃高温下,普通烤箱原有的腔体材质和管线可能无法耐受,还会缩短产品的使用寿命。温度不够高就无法烤熟披萨,而延长烘烤时间又会烤干或烤焦,口感尽失。这就是我们平时在家烤披萨总是“翻车”的原因。

  怎么做到高温烤熟不烤干?秘诀在于温湿双控

  卡萨帝烤箱率先洞察用户痛点,突破家用烤箱升温、保温瓶颈,首创300℃超高温自熟技术,仅需3分钟就能烤出正宗的意式薄饼披萨,同时自动判断食材熟度,烤好即停,让用户在家也能轻松享受美食。

  在超高温烤制下,食物既要烤熟又要锁住水分,这是很多烤箱面临的挑战。而卡萨帝「银河」烤箱利用独特的温湿双控技术,搭载水汽巡航系统,在实现高温烤制的同时,通过保持箱体内湿度锁住食材水分。烘烤完成后,食材熟而不干,既保证口味、又能最大限度锁住营养,让烘焙新手也能轻松hold住意式薄饼披萨。

  卡萨帝烤箱通过科技创新升级烘焙体验,为用户提供更便捷、健康的智慧厨房场景。通过接入智家食联网平台后,披萨胚、配料等中西食材都能一键在线下单、送货上门,用户只需点击定制程序即可完成制作,省时省心。

  科技研发带来体验升级,而场景升级则是整体厨房生态的改变。卡萨帝厨房联合千余家生态资源方,为用户提供“吃、买、存、做、洗、改”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从高端厨电换道高端厨房场景,卡萨帝厨房场景摒弃传统硬件带来增长的方式,从场景入手,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高端厨房体验,为自身拓展了更多增长空间。未来,这种模式趋势化将更加明显,为行业转型升级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