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进印度市场,中国品牌也正成为印度用户的忠实选择。家住新德里的帕雷克是一位素食爱好者,冰箱内经常存储许多新鲜果蔬。以前他每次从冰箱拿取食物都需要弯腰,长久以来会有些腰疼。今年洒红节期间,帕雷克在网上看到海尔新推出的不弯腰冰箱,不仅外观漂亮,而且上冷藏下冷冻的设计,拿取食材不需要弯腰,当即就下单了一台。

帕雷克只是海尔智家在印度用户的一个缩影,凭接差异化的产品设计和智慧场景,海尔智家印度正不断收获用户的支持。据数据显示,海尔智家印度在Q1取得增速4倍于行业的成绩后,4月份单月收入再创新高,销额同比增长84%。其中,洗衣机同比增幅148%、家用空调同比增幅133%、冷柜同比增幅93%、冰箱同比增幅59%。

当地时间3月23日-4月25日,海尔智家印度洒红节期间在Google、YouTube等网站开展线上媒体活动。期间海尔智家曝光量达6.18亿,较去年翻倍增长。强大的曝光量在扩大品牌认知度的同时,也带动了销量的提升。

洒红节期间,海尔智家还发布了高端侧T门冰箱、Kinouchi自清洁变频空调、525mm大筒径洗衣机等差异化新品,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基于用户需求的调查,印度用户希望有更多保鲜空间来储存食物,海尔智家便发布新款侧T门冰箱,将原来的冷藏容积进一步升级至87%。用户还可以使用手机一键操控进行智慧变温,既解决了大量食材囤积的难题,又保证了食材的长时间保鲜。

此外,海尔智家印度还搭建智慧生活场景,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在智慧空气场景中,用户回家后,将手机连接Wi-Fi,通过APP就能远程开关空调和调节温度。另外,Kinouchi自清洁变频空调带有的UVC和自清洁技术,还能让用户享受到健康洁净的空气,省心又便捷。

海尔智家在印度的高增长是三位一体本土化战略和差异化场景优势的综合结果。未来,海尔智家还将立足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场景科技,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海外的可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