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三伏天,青岛接连下了好几场大雨,潮湿又闷热的空气,一时间席卷了每个家庭。然而,在城阳区张女士的家里,却是另外一幅景象:客厅中充满着清新空气,空调正在自动进行除湿模式;阳台上,干衣机主动提醒天气下雨,推荐烘干程序;厨房中,冰箱推荐的三伏天“莲子养心粥”正在慢炖,飘出阵阵香气......

实际上这样的景象,正是三翼鸟千万用户家庭普遍上演的日常。据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第29周,全国又有189个家庭选择三翼鸟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其中3万以上大单162单、10万以上大单27单;而早在今年前2个月,就有数据显示1593个家庭选择了三翼鸟;且三翼鸟APP上线以来,月活用户达到了675万。

种种迹象表明,三翼鸟已然成为一个备受用户认可的品牌。且伴随着外界权威认可,三翼鸟近期获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登榜《20221家居消费者口碑总榜》等声音,也正不绝于耳。令人思考的是,从传统逻辑上,一个新生品牌往往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积淀出这些成就,那为何三翼鸟却在不到2年,取得如此多的认可?也许关键,正是很多人所关注的那个问题——场景品牌,到底什么是“场景”?

抓住场景,就等于抓住了用户生活

要问什么是“场景”,置身于消费者视角,想得到答案必然是从体验中得到理解。三翼鸟北京用户cici就是一个典例,作为一名时尚杂志编辑,她想要一个既存在科技感,又充满古典风的理想家。cici曾以为,这种“矛盾且乖张”的想法根本无法得到落地,但直到接触三翼鸟之后,她的想法终于照进了现实。

如今来到cici的三翼鸟智慧家,开门走入智慧客厅场景,灯光随之开启、窗帘缓缓关闭、空调自动调至适宜温度,映入眼帘的是实木纹理家居和精致装饰,展现出了厚重大气的优雅质感;走进智慧厨房场景,典雅的中式厨房“蕴藏万象”,冰箱会推荐智慧食谱,联动烤箱能轻松烹制天南海北的“大师菜肴”......

事实上,像这样的场景体验、个性化定制、一站式服务并不独特,而是很多三翼鸟用户的真实体验。可以看出,三翼鸟并非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家装品牌、家电品牌或家居品牌,而是一个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定制智慧家的平台。为了打造更多元化的衣食住娱“场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三翼鸟背后更是囊括了各方生态资源,如今平台已有20000+专业设计师、1000+家装企业、1000+家居生态及30000+家电客户,协同为用户共创智慧家。

衣食住娱场景的背后,蕴藏着全屋智慧

为什么在场景和生态之下,家电、家居并非简单拼凑,而是变得融合一体?实际上这背后,蕴藏着三翼鸟独有的1+3+5+N全场景全屋智慧解决方案。其中,1是智家大脑,它背后拥有承载它的智家大脑屏;3是全屋智能、全屋用水、全屋空气解决方案;5是指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阳台等智慧空间;N则是指N个智慧场景。

在“智家大脑”的赋能下,场景拥有了更多“智慧”。首先是更自然的交互,智家大脑与用户之间并非简单的语音指令交互,它支持看、听、触等多种交互模式,比如人脸开门、虚拟试衣等等;其次是更专业的技能,比如睡觉时空调会根据状态自动调温、冰箱会根据食材和用户身体推荐食谱;然后是更懂你的体验,智家大脑实现了真正的“类脑学习”,热水器会记住你习惯的水温、空调会自动监测空气动态平衡温湿度;最后是更主动的家生活服务,智家大脑连接了1000+品类产品,用户的需求能多端响应、随时满足。

家的“无界”生活,场景带来更多可能

除三翼鸟本身优势以外,卡萨帝与三翼鸟的深度融合,又再度为用户开启了家无界的美好生活体验,通过全品类高端成套方案,创造了空间无界、生活无界和生态无界三重“家无界”生活。

以前家是靠拼出来的,现在打破空间边界。在卡萨帝落地的三翼鸟场景中,家电与家、人与家、家与生活无缝连接,例如冰箱可以不留缝隙完美嵌入厨房,实现家电与家居的融合;此外,卡萨帝实现套系家电、智慧场景之间的深度交互,让全屋智慧可以跨空间实时管理、智家大脑可以自主决策,比如刚刚浴室洗完澡,智家大脑会主动协助用户客厅空调提高温度。

以前生活是越过越旧的,现在创造生活无界。不同于传统智能家居被动接收指令执行,卡萨帝与三翼鸟融合实现了全屋主动服务、个性关怀。回家推门而入,人脸识别自动开锁,窗帘缓缓关闭、灯光自动开启、空调调至适宜温度,并且这些场景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会随着用户习惯实时调整。

以前行业产品是分割的,现在享受生态无界。随着卡萨帝与三翼鸟的深度结合,家电、家居、家装的行业界限正在被进一步打破,无论是家装设计、采购建材,还是成套家居入户、局部改造,用户都能一次到位、一步就好,无需再东北西跑去折腾。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家”已经不再仅仅是承载人的物理空间,而更是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的标志。显然,三翼鸟在变化中以“场景”抓住了时代机遇,以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满足了用户所需,因此其能够收获越来越多用户认可,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