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土巴兔专家团队打造的首部公益家装科普丛书《小家装修早知道》系列丛书正式问世。该系列丛书历时2年,经3次推倒,正式于7月18日在各大平台开售。预售当日,便收到超万册订单,收获无数读者关注与青睐。作为首部公益科普类系列丛书,《小家装修早知道》亦为土巴兔于“文化公益”领域的重大突破。

凝聚多方力量,科普家装精华攻略

《小家装修早知道》系列丛书包括《实用设计视频篇》、《施工验收视频篇》和《省钱选材视频篇》三本书,为确保全书内容的准确性与真实度,该系列丛书的内容均由土巴兔家居生态研究院基于数百万的用户数据,严格分析成稿,并同步整合土巴兔从业14载所有装修业主的核心需求。此外,土巴兔集结15万设计师,专心调研9000家装企,将当下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创新工艺进行融合,并提炼其中的精华。

首册《实用设计视频篇》全书分为七章,以简单活泼的文风,向读者详细介绍实用的装修设计方法。篇章中介绍了装修前的准备与六大住宅空间的设计方法。《施工验收视频篇》以施工流程作为分章依据,分括装修拆除施工、装修水电施工等六章。核心内容围绕装修施工的实际步骤展开,介绍每个施工项目的特点与需要额外注意的地方。《省钱选材视频篇》通过聚焦室内装饰材料,用表格形式设计“速查式”的版面,来阐述各类知识。

为契合快节奏时代下读者的阅读习惯,该系列丛书运用实景图、SmartArt图形等多元缤纷形式,同时匹配趣味视频,让阅读更加生动。

首部“公益科普”图书,展现温度家装

在特殊时期,互联网家装逐步崛起。由于种种原因,普通用户难以全方位了解装修过程。据《2022家装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超50%家装消费者曾遭遇施工方“加项目”的问题。超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由于计划外增项需要额外多支出3万元以上。而建材、家具亦为消费者装修过程的核心槽点。

为改善当下的互联网家装乱象,令行业更有温度,土巴兔联合平台与合作伙伴,历时2年,将晦涩的专业词汇用通俗的内容进行展现,并成功组稿系列丛书,开启“公益科普”。

除却本次公益行动外,自成立以来,土巴兔14年中始终聚焦社会公益领域,并作出诸多贡献。2017年,土巴兔“家居生态研究院”正式成立,5年来成功为数万家装修企业开展线上或线下培训,覆盖装修企业、设计师、工长工人与技校学生等群体。2021年,土巴兔爱心改造项目“助家计划”推出,旨在为弱势人群提供免费旧房改造服务,如今“助家计划”的脚印,已遍布深圳、佛山、郴州与汕头等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温暖援助。

相信未来,土巴兔也将不忘初心,用创新与实力推动家装行业良性发展,用公益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时代共赢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