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宅空间布局规划中,卫生间是一个值得仔细推敲的空间。卫生间需要兼容洗漱、洗澡、上厕所等多个功能,尤其是卫生间空间小的情况下,通过合理的布局让空间利用率提升,能够显著增加居住者的使用体验。

今天总结了土巴兔装修APP中的卫生间布局案例,为大家分享十四种卫生间的经典布局规划,可以根据自己家卫生间的面积、开门位置、水管位置等进行适当调整。

1、4㎡以下的卫生间

对于小卫生间,功能一定要尽量少,必需品只有洗手台、花洒和马桶,其他浴缸、收纳柜等都属于附加品,四种布局方式也可以做到卫生间干湿分离。另外强烈推荐壁挂式硬件,比如壁挂洗手池等,一方面增加收纳空间,一方面减少清洁死角,在没有做干湿分离的情况下也不会太易藏污纳垢。

2、4-5㎡卫生间

对于浴缸爱好者,这个大小的卫生间就可以考虑安装浴缸了。为了让空间不至于太过狭促,一般储物柜和浴缸只能任选其一安装。大家在选择浴缸时一定要把清洁打扫难易度、使用频率等纳入综合考量。为了让空间更显宽阔,可以选择白色为主基调,辅以绿色、黑色等进行小面积点缀,通过镜子、玻璃淋浴房进一步延伸空间感。

3、5-6㎡卫生间布局

这是比较常见的卫生间尺寸,基本可以满足对卫生间的各种功能需要。无论是安装浴缸还是淋浴都比较从容,空间适中的情况下,可以采取长方形淋浴房,比钻石型更宽大舒适。同时这个尺寸的卫生间可以放入洗衣机,增加空间利用率,日常沐浴时就能直接把脏衣物洗净,对优化洗衣动线很有意义。

4、6㎡以上卫生间布局

大面积的卫生间堪称卫生间里的“爱马仕”,可操作空间更大,但也容易造成空间浪费。双台面盆是大卫生间的专属,可以满足多人的洗漱需求。节省时间。也可以安装大按摩浴缸等,增加居住幸福感。同时大卫生间也适合做“三分离”的设计,很适合多口之家。

除了这些常见的卫生间面积外,也有很多极限小面积的布局操作,比如2平米的卫生间满足干湿分离的需求。这就非常考验设计师的功力了。土巴兔装修APP上有丰富的专业设计师落地杰作,增加空间利用率的方法和案例,非常适合有装修需求或者对装修感兴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