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年,土巴兔在成都举办了线下装企学习交流活动,“兔友约·精英汇”成都站首秀迎来了营销赋能的“第一弹”,此次活动由大自然家居和土巴兔联合倡办,多位家装行业大咖围绕“装企战略及营销策略的指定”主题为在席的广大行业装企提供专业发展经验指导,现场嘉宾还就装企营销应对策略和平台赋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大咖压阵分享,平台赋能发展竞争优势显著

当天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成都惠天下、大自然家居的行业专家、大咖为成都装企进行专业化的装企营销经验分享。成都惠天下联合创始人汪燊作为曾率领团队荣获“土巴兔领军品牌商家”称号的一员,通过《活下来,走上去的战略制定》主题讲话,分享了其20年的装企行业发展经验,他深刻地回忆起自己团队与土巴兔共谋产业生态的过去,2019年惠天下成功把握了平台赋能家装的新优势,从目标管理转而向过程管理寻求新的发展机会,从“产值”到打磨“细节”的过渡真正地实现了客户体验级服务的新升级和新目标。

此外,大自然家居的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唐静还就材料角度深度挖掘了行业发展的战略优势。他特别提出了大自然家居对品牌、产品、体系以及服务等诸多方面的整合服务势能,认为更为多元的融合优势使得家装建材产品在家装市场的流通运营更为健康,而主材产品的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形成,如此一来,整装作为家装行业的升级版服务,家装企业自然更易借平台优势做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营销战略。可以说,土巴兔充当的正是B、C两端供应链的“桥梁”作用,全方位赋能装企生态合作,并且通过平台在多元化方面来打造品牌影响力,同时聚焦产品质量和品牌服务能力的竞争优势,整合平台所有装企,达成产业集聚优势。

“战略三要素”压轴,装企当更明确市场发展环境

现场,土巴兔运营中心装企赋能负责人李磊做了压轴分享,他围绕主题创设性地提炼出了“成功的企业需要合适的战略和合适的组织”战略构想,尤其强调了战略三要素:战略判断、战略构思和战略焦点,明确强调了装企在运营战略层面上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性。同时,他还认为企业应在价值观、使命愿景上理清思路,为发展破除痼疾。在企业规范化服务流程中,李磊还通过案例讲解提出了企业在规范化服务流程方面的进阶性要求。

大咖齐聚分享,土巴兔用更关注未来家装行业发展走势的姿态,让平台赋能格局下的装企得以更有能力、更富经验、更为精准地为品牌运营造势、为主材流通竞争市场储能。未来,家装将少不了互联、互通、更互为动力的发展模式,土巴兔品牌装企合作伙伴将在土巴兔策略打法的引导下更具市场发展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