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交叉影响,远程办公已经逐渐走向常态化,企业基于提升效率、防控风险的需要,几乎都会选择部署一套成熟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

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的呈现模式多种多样,但就应用层的实际体验而言,以远程桌面为技术基础的方案会是一个比较全面且完善的选择。

远程办公在实际的应用层,会遇到许许多多十分具体的问题,比如设备变化带来的性能差异和兼容性问题,又比如工作系统指定访问设备等等,这些问题都要求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具备跨平台的能力。

因此,企业更应该选择以远程桌面为技术基础的成熟方案来构成整个远程办公体系。

远程办公的形式已经确定,那么接下来具体到部署的层面,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如果关注以下几个要点,往往会让远程办公体系的搭建事半功倍,后续的使用效果也将大大提升。

这里我们就具体介绍一下企业部署远程办公的几个要点:

● 方案部署本身的门槛

任何方案如果看上去光鲜亮丽但却完全无法部署落地,或者整体部署成本高企导致门槛过高,那么其本身意义一定会大打折扣,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尤其如此。

由于现实中很多企业是在当危机已经临近的时候才意识到部署远程办公方案的必要性,因此在选择方案时,部署周期是否足够短就很重要,最好能够做到当天部署当天使用。部署的周期短,方案足够轻量化就意味着在正在突发状况出现时,才不至于影响企业自身的业务节奏;同时使用门槛也必须较低,这样企业就不需要再单独开展员工培训,进一步实现快速的部署使用。

● 远程办公方案的稳定性以及统一管理

这一点很好理解,如果远程办公的稳定性不佳,经常因为远端的设备重启、死机等问题中断会大大的影响远程办公的实际效果,因此在方案选择时应充分考虑这个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软硬结合的思路,配置远程开关机设备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如果将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相关设备纳入到IT部门的日常管理体系中,加强相关的管理手段,也会大大提升远程办公的效能,方案本身如果就自带深入的管理功能可以接入企业原有体系,那么毫无疑问又是一个重大加分项。

● 安全合规/审计需求

企业对于安全的需求是永恒的,在远程办公层面更是如此。远程办公方案需要完全满足合规需求才有持续常态化的可能,如果搭载一些审计、追溯的安全功能,则可以让企业管理者更加省心。

由上述要点出发,我们便可以比较顺利的找到一个适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比如向日葵远程办公解决方案。

向日葵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由贝锐旗下国民级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推出,针对愈发常态化的企业远程办公需求,该方案基于远程桌面技术,可以帮助企业构建轻量化、可快速部署使用、跨系统跨平台、稳定流畅、软硬集合、易管理、安全合规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

向日葵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示意图

该方案基于前文所述的要点,完全满足优秀企业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的要素。

首先在部署层面,向日葵企业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的部署十分简单,可以实现“小时级”的部署。企业管理者只需导入企业员工信息,即可创建组织架构和全员帐号,员工使用的独立帐号之间互不干扰;之后在公司的办公电脑批量部署向日葵企业客户端(被控设备);在居家的办公电脑部署向日葵企业控制端/个人版(主控设备),登录后一键远控。如此三步即可完成部署,十分的轻量化。

而在稳定性方面,向日葵企业远程办公解决方案的软硬结合特性可以通过配合“向日葵开机盒子”硬件,实现批量远程开机,如果被控设备出现死机、蓝屏等问题,可以及时远程操作进行重启,保证远程办公不中断,同时企业IT管理员可以使用批量开关机功能对设备进行高效的管理与维护,进一步提升整个远程办公体系的稳定性。

向日葵开机盒子

而在安全合规层面。向日葵远程办公解决方案搭载了远控日志功能员工远程办公全程可追溯,全面掌控企业内部设备远控情况,并且支持订阅可视化报表,便于企业开展对于远程办公的管理工作。

管理员可以查看远控日志、被控日志、控制端日志以及客户端日志,这些日志详细的记录了下辖帐号的远控情况,同时审计日志支持通过邮件报表和短信通知的方式订阅,便于管理者实时获取最新日志。

在上述层面的靠谱表现,决定了向日葵远程办公解决方案是一个成熟稳定高效的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构建常态化的、专业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让企业管理者能够更加从容的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保证企业的业务流转顺畅。

同时,该方案在业界也已获得了诸多认可,华为、万科、创维等知名厂商都在其合作案例之列,可见市场对其的肯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款国产的、优质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还能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