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监测公司Net Applications于近日发布的调查表明,在网页浏览器市场上,苹果的Safari和Mozilla公司的火狐正在从微软IE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Net Applications的调查结果表明,在6月份,微软的IE浏览器仍然占有73.01%的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不过与5月份的73.75%和4月份的74.83%相比,微软IE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下滑。

  与此同时,火狐浏览器所占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攀升,目前已接近20%。Net Applications预计,在2008年6月,火狐的市场份额为19.03%,而5月份火狐的市场份额为18.41%,4月份为17.76%。

  苹果的Safari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也在增加,目前已跃居市场第三位。6月份,Safari占有的市场份额为6.31%,而5月份为6.25%,4月份为5.81%。随着Opera 9.5的发布,Opera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也略增加至0.73%,其5月份的市场份额为0.71%,4月份为0.69%。

  微软的新版IE浏览器IE8有望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推出。尽管目前微软的IE浏览器仍然居于市场主导地位,但火狐和Safari市场份额的迅速扩大也不得不令微软担心。近期关于Safari 和火狐的新闻报道显然也刺激了这两款浏览器在市场上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