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在接受德国科技新闻网站t3n的采访时,Mozill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比尔德(Chris Beard)透露了今年晚些时候将要推出火狐高级版的计划。

比尔德告诉t3n,火狐高级版支持按月订阅,通过订阅用户可以享受到带有附加功能的火狐浏览器。

目前高级版具体将有包含哪些功能还未确定,但是比尔德建议将VPN和安全存储服务加入到增值服务中。

比尔德表示,当前火狐的所有功能都将保持免费,Mozilla不会将以前的免费功能变成收费项目。

Mozilla计划在10月的某个时候测试这个订阅服务。

寻找新的收入来源

这项订阅服务是Mozilla寻找其他方法来使其服务货币化的最新尝试。

比尔德告诉t3n,“我们正在评估三种收入来源,我们想重新平衡它们。”。“我们有搜索,但我们也制作内容。我们有一家名为Pocket的公司,它发现并管理内容。还有赞助内容。这是内容业务。”

“第三个是我们正在发力的产品增值服务”比尔德说。

“我们也测试了VPN”,他指的是去年秋天在美国Mozilla与ProtonVPN 一起进行的测试。

“我们希望在我们的产品中添加更多订阅服务,并更加关注与用户的关系,以便在业务上更有弹性。”

目前,Mozilla 90%的收入来自与搜索公司的合作,其中谷歌贡献了绝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