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9日,Firefox 1.0正式发布。今年的11月9日,Firefox迎来了自己的十周岁生日并于10日在全球同步发布了Firefox十周年特别版,新特性强调保护用户隐私。

添加DuckDuckGo作为桌面版和移动版预安装的搜索选项

支持Windows, Mac, Linux以及Android平台上的火狐浏览器。DuckDuckGo为用户提供搜索结果但是不会追踪用户信息和用户的搜索信息。而其他的搜索引擎可能会追踪这些信息继而优化用户的搜索结果。Mozilla将DuckDuckGo添加到这里旨在将是否被搜索引擎追踪的选择权交给用户。

新增忘记按钮(Forget Button)

这个功能让用户可以告诉火狐来清理近期的浏览行为。Forget只会询问用户需要清除多久的信息,而不会去询问一系列复杂的技术问题。一旦用户告诉火狐希望清理最近5分钟,或是2小时,或是24小时的数据,它会自动来执行。由于很多用户与家人或朋友共享电脑,有时会忘记开启隐私浏览模式。有了这个按钮,清除工作会变得更快速和简单。

01

全新的隐私导览

当用户升级火狐时,将会看到一个新的导览,带领大家了解火狐中的隐私设置,包括刚刚提到的Forget和DuckDuckGo。在Android平台上同样也有隐私教练来指导用户如何掌控自己的移动浏览器。

下载Firefox十周年特别版:http://www.firefox.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