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3G > 正文

联通首批上市50万部WCDMA终端 最低800
2009-05-19 10:53  灰色骑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联通放号后将推出的WCDMA 3G终端机型的档次和价格已经确定。首批上市的数量为WCDMA 3G手机27万部、WCDMA上网卡25万部,总数达50万部以上。而WCDMA上网本数量还未确定。

  其中,WCDMA 3G手机将覆盖中高低端,价格区间在800-6000元之间。而WCDMA上网卡、上网本与号卡、将采取费打包销售,即终端+业务打包的模式。

  覆盖高中低端 价格800至6000元间

  此前,中国联通对WCDMA终端进行了选型和测试,据悉,放号后,社会化渠道将全面参与WCDMA终端的销售,不同经销商代理不同厂商的产品。

  首批通过测试并入围选型的共有40多款WCDMA手机、3款WCDMA上网卡和3款WCDMA上网本。其中,有13款产品将由联通华盛代理销售,其余机型则由其它国代商-中邮普泰、天音、爱施德进行代理销售。

  在价格方面,WCDMA手机覆盖了800-6000元的价格区间。WCDMA上网卡、上网本均采用全国统一的标准化产品包,即终端+业务打包的模式,预计也将是用户愿意接受的合理价位。

  其中的高端手机面向中高端商务人群,外观庄重大方,商务功能强大,能随时进行商务办公、金融软件的处理;中端手机主要面向时尚人群,追求外观时尚和功能多元化,重视音乐、视频、拍照、游戏等功能;实用型手机主要面向大众市场,强调上网、视频通话功能,以满足大众人群希望体验3G重点业务的要求。

  全网操盘营销模式 拉低WCDMA上市价格

  据悉,此次出炉的联通3G终端价格比业界预想的要低,其主要是有两大原因,一是市场的力量;另一是联通全网操盘终端营销模式。

  此前,中国联通在手机定制与销售方面一直采取全网操盘模式。尤其是在CDMA终端产业链上,通过超低端手机、双网双待手机的运作,使终端厂商重新拾起信心。此次,再度运作WCDMA终端,显然给厂商们带来新的巨大机会。

  而另一方面,由于WCDMA网速之快和终端之成熟已是不争的事实。据悉,此次联通WCDMA终端选型招标共有40多个厂商参加,几乎包括国内外所有WCDMA终端产品知名厂商,各厂商也均拿出成熟机型应标,联通WCDMA终端的选择余地非常大,厂商为扩大市场也愿意定位多元化。

  联通通过选型和引导厂商,大大降低了WCDMA终端的最终上市价格。

  首批上市50多万部终端

  据悉,联通首批上市的数量为WCDMA手机27万部、WCDMA上网卡25万部,WCDMA上网本数量。据知情人士透露,手机、上网卡计划订单均超百万。

  此次联通采购的WCDMA终端同时覆盖高中低端,主要意图在于让时尚人群买得起,让商务人群买得值。

  对于高端WCDMA终端,联通希望为3G业务发展打造WCDMA终端战略性产品,以“明星产品”吸引用户。对于中档WCDMA终端,联通希望以物超所值的价位让用户接受;对于低价格产品,联通显然是尽可能以实惠的价格吸引最广泛3G用户群。

  目前,无论手机、上网卡和上网本最重要的还是上网速度,联通此次选型对终端的最基本要求是,上网最高峰值速率下行7.2Mbps/3.6 Mbps,上行5.76 Mbps/2Mbps,显示联通要打造“最快的3G”。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通 WCDMA终端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