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微软发布了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和Windows Server 8 Beta,本周,微软发布了另外两款产品用以拓展Windows 8平台: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8 CTP和SQL Server 2012。

微软今天正式宣布已经面向制造商发布了SQL Server 2012,包括三大主要版本:企业版(Enterprise)、标准版(Standard),另外新增了商业智能版(Business Intelligence)。微软表示,SQL Server 2012发布时还将包括Web版、开发者版本以及精简版。

企业版是全功能版本,而其它两个版本则分别面向工作组和中小企业,所支持的机器规模和扩展数据库功能都不一样,价格方面是根据处理器核心数量而定。SQL Server 2012三大版本不同的授权方式的售价:

微软正式发布SQL Server 2012

在SQL Server 2012中微软取消了当前SQL Server包括的三个版本(SKU):

— 数据中心:其功能将包括在企业版中;

— Workgroup:标准版将取而代之;

— Standard for Small Business:标准版将取而代之。

SQL Server 2012提供了一个云计算信息平台,该平台可帮助企业对整个组织有突破性的深入了解,并且能够快速在内部和公共云端重部署方案和扩展数据。

主要服务:

— 通过 AlwaysOn 提供所需运行时间和数据保护;

— 通过列存储索引获得突破性和可预测的性能;

— 通过用于组的新用户定义角色和默认架构,帮助实现安全性和遵从性;

— 通过列存储索引实现快速数据恢复,以便更深入地了解组织;

— 通过SSIS改进、用于Excel的 Master Data Services外接程序和新Data Quality Services,确保更加可靠、一致的数据;

— 通过使用 SQL Azure 和 SQL Server 数据工具的数据层应用程序组件 (DAC) 奇偶校验,优化服务器和云间的IT和开发人员工作效率,从而在数据库、BI和云功能间实现统一的开发体验。

系统要求:

— 支持的操作系统: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08 SP2、Windows Vista SP2

— 32位系统:具有Intel 1GHz(或同等性能的兼容处理器)或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建议使用2GHz或速度更快的处理器)的计算机

— 64位系统:1.4 GHz或速度更快的处理器

— 最低1GB RAM(建议使用2GB或更大的RAM)

— 2.2 GB可用硬盘空间

更多详情请查阅SQL Server 2012官网:

http://www.microsoft.com/presspass/presskits/sql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