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3G > 正文

高通称仅需半年入门级3G手机将向双核转变
2012-06-04 09:34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4日消息, 针对中国3G手机的发展趋势,在出席“高通中国合作伙伴峰会”时,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Jeff Lorbeck预测,尽管中国的一些低端手机会继续使用单核芯片,但在半年后,入门级的手机也会向双核转换。

简化手机开发程序对3G研发大有帮助

高通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信心来自于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相关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显示,2011年我国手机出货量达4.55亿,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18亿,较2010年增长了175%,超过以往历年的总和。我国今年一季度手机的产量达2.55亿台,同比仅增长2.25%,但该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达到2900万部,环比增长27% ,同比增长103.7% 。

高通正是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的受益者。去年,高通发布了一个QRD计划,中文名为“高通参考设计”,这项计划就是基于高通骁龙芯片手机,大力简化手机的开发程序,以便降低3G智能手机的研发门槛,这实际上非常类似于联发科的“交钥匙”工程。

对此结果,高通大中华区总裁王翔透露,半年以来,加入高通QRD计划的OEM厂商已达30多家;已有17个OEM厂商发布了28款基于QRD平台的智能终端,另外还有100余款终端正在研发过程中。

高通公司CDMA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Jeff Lorbeck则表示,QRD上市终端数量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期。仅在3月和4月,就有14款手机发布,很多手机都进入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终端集采。

入门级手机也将向双核转换

Jeff Lorbeck认为,中国3G手机市场有其独特特点,包括在3G智能手机生态系统里面,是运营商在真正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另外,中国3G智能手机的价格下跌非常快,而且注重硬件配置,所以,中国的3G智能手机中,双核机所占的比例肯定比普通发展中国家高很多。

他说,一些深圳的中小手机厂商觉得在低端市场还有对单核产品的需求,在他们的产品路线图设计上,未来一些低端的3G手机还会继续使用单核,但是,“使用高通QRD的手机厂商正由单核向双核进行过渡,我认为,在未来的6个月、1年或者一年半,入门级的手机也会向双核转换”。

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也表示,800元以下WCDMA终端机市场空间仍然非常巨大,关键是手机既要硬件配置高,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中小手机厂商还有机会

把高通“高通中国合作伙伴峰会”放在深圳开,表明高通似乎非常关注中小手机场厂商,当天的会场上,至少来了七八百人,把会场围得水泄不通。对此,Jeff Lorbeck表示,高通QRD合作伙伴也有世界顶尖的大手机企业,中国的一些大手机公司也在其中,因为QRD开发平台能够缩短其低端手机的上市时间。

另外,在进入3G时代后,由于3G智能手机的设计门槛大大提高,很多小型的2G手机转型3G吃力,技术上往往难以过关,且进入不了运营商的渠道。

Jeff Lorbeck表示,“有一些声音认为3G时代,小的手机厂商面临被整合,因为在渠道上,大家都关注运营商。但现在开放市场渠道开始发达起来,不用完全依靠运营商,这对小手机厂商有利,他们还有很多机会,高通非常希望能够帮助他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3G手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