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ABI:Windows 8平板增长取决于产品定价
2012-08-23 15:1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0月26日Windows 8操作系统上架销售后,搭载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也会迅速席卷市场。

有分析师认为,2012年底,Windows 8平板份额将不足2%。而知名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也认为,Windows 8发售后8周内,即到2012年年底,Windows 8平板出货量将达占全球平板出货总量的1.5%。但2012年Windows 8平板是快速增长还是停滞不前,则取决于这些平板的定价情况。

ABI在研究报告中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Windows 8平板的平均定价向Android产品看齐,那么2013年Winows 8出货量将增加10倍不止。但是,如果它们都像苹果iPad一样贵,那么2013年的Windows 8平板出货量至多增加一或两倍”。

我们都知道,Windows 8平板主要可归为两类:搭载Windows 8及英特尔处理器的产品,或搭载Windows RT及ARM处理器的产品。

而微软合作厂商众多,不同的制造厂家将会提供不同市场定位、不同功能及不同价格的产品,从低端平板电脑到高端设备不等。更何况,微软早已斥巨资,为应用开发人员提供更好的开发工具及环境。如此看来,要想Windows 8平板价格“亲民”,似乎是不太可能。

除此以外,业界普遍认为,Windows 8平板能否增长主要取决于企业消费者。ABI企业移动业务主管Dan Shey在报告中指出:“目前领先的两大移动平台,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都无法满足IT企业和其它商业用户的需求”。

的确如此。尽管许多企业非常热衷于将公司的Windows PC更换为iPad,而苹果也在iOS系统中加入许多企业管理和安全功能,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iOS和Android的都并非针对企业用户设计,它们都定位一般消费者市场。

Dan Shey说:“微软Windows 8 Pro定位商业用户的战略,不止会将移动计算引入企业中,还将使它在企业间成为主导”。

而微软的另一版Windows 8操作系统,Windows RT,则是基于ARM架构处理器、并支持Metro(现更名为Modern)用户界面的软件系统。ABI移动设备高级业务主管杰夫·奥尔( Jeff Orr)说:“Windows RT代表了微软未来的计算机解决方案,同时又集Windows传统技术于一体”。

今年6月,微软还发布了Windows 8 Pro和Windows RT的自主品牌Surface平板。对企业用来说,软件巨头微软首次进军平板市场,有利有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平板 取决于 定价 增长 产品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