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忙碌工作的时候,许多事情容易被忘记,比如,老婆的生日、结婚纪念日、父母的生日或者是重要的会议、赶飞机和火车的时间等,一旦错过会留下遗憾甚至带来麻烦。现在WP7版QQ通讯录2.8特意为用户准备了“定时提醒”功能,让用户不会错过每一个重要时刻,该版本已经登陆微软应用商店,WP7用户可以下载使用。

“定时提醒”留住每个重要时刻

错过女朋友的生日或者老婆的生日,肯定会挨骂的。每周给妈妈打个电话报平安也是北漂、南漂们一定不能忘记的事。但是由于工作太忙,可能会忘记,于是定时提醒就变得非常必要。QQ通讯录2.8的“工具”中新增了“定时提醒”,用户可以设置生日提醒、事件提醒、拨打电话提醒、发送短信提醒等提醒类别。

图:定时提醒设置

设置好了提醒日期和时间,WP7 QQ通讯录会如同贴身秘书一样按照设置的时间提醒,如果编辑好了短信提醒内容,选择了拨打电话提醒的号码,还能一键发短信和打电话,十分方便。生日和事件提醒,还有漂亮贴心的画面,让提醒变得更人性化。

图:定时提醒启动

联系人侧边栏中文索引更快找到联系人

除了“定时提醒”功能外,QQ通讯录2.8还支持侧边栏中文索引功能,在字母索引的同时支持中文索引,提升了联系人查找速度。再配合QQ通讯录独创的“超级搜索”功能,拨号采用T9键盘,支持联系人拼音首字母、电话号码反查联系人等便捷功能,QQ通讯录的联系人查找速度完胜系统自带通讯录。

图:联系人中文索引

而且QQ通讯录还支持Q信免费聊功能,与iPhone、Android、塞班等各大平台的QQ通讯录用户之间都可以免费发信息、语音和图片,省钱又个性。同时支持多人群聊,同事和朋友之间讨论个话题也变得非常简单。

总之,QQ通讯录2.8无论在使用便捷性、个性化以及丰富沟通上都远远超越了WP系统自带通讯录,用户可以直接用QQ通讯录替代系统通讯录,提升自己的通讯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