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会议 > 正文

全球安全专家将齐聚西湖共商网络钓鱼对策
2012-11-06 14:44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反网络钓鱼组织(Anti-Phishing Working Group,APWG)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全球平均有35.51%的个人电脑受到相关恶意程序的感染,其中以中国市场的情况最为严重,约有54.1%的个人电脑感染过网钓恶意程序,PC个人电脑感染率中国居全球第一,而且中国也是目前唯一感染率超过50%的国家。

中国网络安全状况日益严峻,也引起了国际权威安全组织的关注。据悉,被誉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达沃斯论坛”的亚洲反病毒大会即将移师中国——第15届亚洲反病毒大会即2012AVAR大会将于2012年11月12日至11月14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举行,来自全球反病毒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代表将共同就“反恶意程序及网络钓鱼”这一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出谋划策。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顶级的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盛会,AVAR大会每年都会聚集来自亚太主流国家及美国欧洲在内的众多行业顶级厂商和专家,会发布展示最新的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等,堪称全球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风向标。而随着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全球影响力的逐步提升,以及拥有全球最多网民的中国互联网安全状况日益复杂,吸引了AVAR大会的更多关注。

2011年,第14届AVAR大会在中国香港举办,腾讯作为大会成员单位作为“安全开放平台”的主题演讲,而腾讯公司在推动中国互联网安全行业发展及促进国际交流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也得到了AVAR大会参会单位的一致认可,腾讯公司遂以绝对优势赢得了第15届AVAR大会的承办权,而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承办的全球最高规格的互联网安全行业会议。

AVAR大会对于中国而言并不陌生,早在2005年、2011年AVAR大会曾分别在天津、中国香港召开。而此次AVAR大会再次来到中国,也得到了包括国家计算机反病毒中心、公安部及杭州市政府等机构鼎力支持,并已将第2012AVAR大会纳入西博会重要子项目。截止到目前,大会承办方已经确认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英国西海岸实验室、ESET、微软、赛门铁克、趋势科技、卡巴斯基实验室、安博士、腾讯、联想、百度、金山、联邦软件等逾300位来自全球的信息安全领域的顶级行业专家将参会。

据腾讯副总裁、电脑管家CEO曾宇介绍,作为拥有全球最多互联网用户的中国,近年来网络信息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半数电脑感染过网钓恶意程序的事实让中国成为全球网络信息安全的洼地。另外,网络钓鱼、网络欺诈的危害也已经超越木马病毒,成为威胁网民个人财产安全的第一杀手。

AVAR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主席Seiji Murakami表示,亚太地区的网络安全技术近年来在取得显著进步的同时,网络犯罪也正快速增加、日益复杂。对此,AVAR大会将重点围绕最新的信息安全技术和应对措施展开相关研究讨论,内容包括0day的威胁,APT攻击,社会工程手段的威胁,移动终端威胁 ,Web安全 ,企业网络安全等等。

背景资料:

成立于1998年6月的独立的非盈利组织——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AVAR (Association of anti Virus Asia Researchers),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反病毒领域占据不容置疑的权威地位。其目的是通过一年一次业内顶尖专家与机构的思想碰撞达成更多的合作与共识。参会的专家来自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韩国,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湾,英国以及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交流的范围涉及最新型恶意软件技术、安全威胁发展趋势及相应反病毒技术和安全技术等内容,旨在推动全球反计算机恶意软件行业的发展,并提高用户更广泛的计算机安全问题意识。

大会官方网站: http://www.aavar.org/avar2012/index.html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VAR大会 电脑管家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