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年底广州连演五场(图)
2012-11-19 23:16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钟楼怪人”卡西莫多唱出对艾丝美拉达的爱

“钟楼怪人”卡西莫多唱出对艾丝美拉达的爱

《巴黎圣母院》剧照

《巴黎圣母院》剧照

舞蹈很有感染力

舞蹈很有感染力

舞美大气

舞美大气

法国著名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再来广州,12月28日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开幕,连演五场。这部世界经典音乐剧自1998年在巴黎首演以来,短短几年间,直接剧场观众就达400多万人,创下演出首年票房销售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次来广州演出的是原班人马的英文版本。

50首浪漫金曲听出耳油

《巴黎圣母院》中的50首法国浪漫金曲,串起了艾丝美拉达与敲钟人加西莫多、侍卫队长腓比斯、主教弗侯洛之间交错复杂的情感之链。一首极具拉丁歌剧风格的《大教堂时代》作为《巴黎圣母院》的开篇,也是一首家喻户晓的经典。简洁的一记吉他拨弦引出了游吟诗人气定神闲的叙述:“这个故事发生于美丽的巴黎,时值一四八二年……”,在意想与诗韵当中,渐渐融入辽阔的时代背景中, “大教堂撑起这信仰的时代”,化妆与发型神似迈克尔-杰克逊的游吟诗人,模拟出圣母院拔地而起在历史长河中所占据的短暂却辉煌的一幕,极具震撼力与艺术感染力。

而“钟楼怪人”卡西莫多演唱他对吉普赛女郎艾丝美拉达的爱,用的是一曲《舞吧!艾丝美拉达》,随即成为全球传唱最多的的经典唱段,温柔的情愫屡屡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歌曲,贯穿了整台音乐剧,50首金曲,基本上都是独立成篇的,难以感受到全剧的主旋律,你闭上眼睛,会有现场音乐会的感觉,仿佛这是一场欧美流行音乐的演唱会,而不是一台音乐剧。

多元流行音乐颠覆歌剧

横扫了多项世界音乐大奖的《巴黎圣母院》,在基本音乐结构中融入了大量流行音乐元素,迥异于一般传统音乐剧,在摇滚乐、流行乐和民谣的包装下,另类、前卫、令人百听不厌。

因为多元,整台歌剧的旋律显得错落有致:“游吟诗人”葛林果的奔放曲风,取之于法国民谣和拉丁歌剧;“钟楼怪人”加西莫多,曲风则渗入了极其现代的摇滚元素;“吉普赛美女” 艾丝美拉达,好像是穿着波西米亚长裙,站在1482年背景之前演唱的1998年的欧美流行歌手;至于带少许传统歌剧的唱腔,则非 “巴黎圣母院”的神父弗罗洛莫属了……观众们既能欣赏到传统的咏叹调、拉丁歌剧,又能听到摇滚和法国民歌,而波西米亚风的加入,更凸显了异国情调。

至于《巴黎圣母院》的音乐制作班底,阵容也是不容小觑的。制作人吕克-帕拉门顿(Luc Plamondon),作为魁北克本土音乐剧作家,他被喻为加拿大著名法语音乐剧教父,是法国和加拿大最受尊敬的作家之一。而作曲理查德-科西昂特(RICHARD COCCIANTE)作为音乐剧界的风云人物,在国际音乐界地位极高。他后来被请到梵蒂冈,为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演绎了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中的《异教徒的圣母颂》选段。

在演奏乐器上,《巴黎圣母院》全部采用电声乐器,没有一件管弦乐器,这也表明了该剧追求纯粹流行风格的姿态。而从歌曲内容上来看,50首金曲,基本上都是独立成篇的,难以感受到全剧的主旋律,观众和闭上眼睛,会有现场音乐会的感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音乐剧 《巴黎圣母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