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消息称赛门铁克拟裁员1000人
2013-01-24 15:09  新浪科技  朱飞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4午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赛门铁克CEO史蒂夫·本纳特(Steve Bennett)计划裁减至少1000名员工,作为他彻底整改这家全球最大的杀毒软件公司计划的一部分。

该消息人士透露,赛门铁克是在昨天提出裁员计划的,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数字,但预计会在1000人以上,约占该公司总员工人数的5%。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将首次向股东派发股息,同时回购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

本纳特于去年6月出任赛门铁克CEO,他接任后宣布了削减开支和剥离部分表现不佳的业务的计划。自他上任以来,该公司股价已大幅上涨43%。

赛门铁克发言人斯米塔·罗德(Smita Rode)拒绝对此裁员消息置评。截至2012年3月,该公司共有2.05万名员工。

重组销售部

本纳特在接任CEO后的第一次电话会议上就表示,公司将回馈股东并重组业务单元。本纳特表示将对销售部进行了重组,使之只专注于新兴业务。至于现有的客户,将组建一支单独的团队来支持和覆盖。

本纳特表示,我们打破了传统系统,改革之后赛门铁克的很多销售人员真正用于销售产品的时间不足工作时间的一半。此外他还表示要加强与其它公司的合作,打包销售产品。

50%现金回馈股东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赛门铁克打算将50%的现金回馈给股东,为此该公司将设立季度派息。

此外赛门铁克董事会还批准了回购1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该计划将从今年3月开始。根据赛门铁克昨天发布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1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2亿美元增长4%;每股收益为45美分,超出分析师35美分的平均预期。

在昨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赛门铁克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将在17亿美元至17.4亿美元之间,折合每股收益在37美分至38美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赛门铁克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