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5大领域发展状况概览:在华潜力巨大
2013-08-13 15:32  牛华网  仲婷婷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使你是谷歌的狂热粉丝也不得不承认:基于苹果所作出的成绩,我们应该竖个大拇指。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苹果从其三大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克(Steve Wozniak)、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罗纳德·韦恩(Ronald Wayne)的雄心壮志发展成今天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之一的公司。苹果已经俨然成为文化的象征,甚至是地位的象征,并一举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香饽饽。

如果你忠实苹果,那么以下列出的5个关于苹果的实际情况你应该得知道:

1.增长情况

苹果之前股票一直持续增长,不过显然,这种增长趋势不会一成不变的,它也会精疲力竭,失去原有的势头。与一年前相比,苹果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前,苹果能通过推出新产品,刺激销售量进而赚取大量利润的方法来保证投资者的需求,但是公司快速增长的阶段已经缓下来了,而且已经趋于平稳。苹果正在从一个聚焦于产品和硬件的电脑公司转变成一个专注于软件和服务的公司企业。

2012年第四财季财报结果表明,苹果第三财季出现下滑并不是偶然。不久苹果就验证了这句话,九月份该公司的股价就开始走下坡路。当苹果首次报道称其盈利出现零增长的时候,市场给苹果的估价就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2.iPhone销量

苹果的“生命之源”是iPhone智能手机。该设备占苹果公司总营收的50%,最近一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同比增长10%。然而,苹果正在将其大量依附在硬件上的销量转移出去,而iTunes、软件和服务等部门正在蒸蒸日上,增长幅度达20%。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苹果凭借13.2%的市场份额稳坐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老二的位置。与此同时,Android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69.1%增长至79.3%。上季度基于Android平台的设备出货量也增长了73.5%。

尽管苹果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了20%,但是鉴于上季度苹果未推出任何新产品,所以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地位仍然坚如磐石。去年,苹果的市场份额为16.6%。

3.平板销量

由于iPhone和软件部门的销量和营收都有所上升,许多投资者惊讶的发现,第三季度iPad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同比下降了30%,而平板电脑只占了苹果总营收的20%。

苹果CFO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解释说:“iPad的艰难状况是由去年渠道库存剩余增加以及整个一季度只有第三代iPad出售所引起的。”

他补充说道,上一年渠道库存总量下降了190万台,第二季度下降的70万加上去年剩余的120万。由于渠道库存的转移,上一年的零售率下滑了3%。

4.iTune商店

iTunes商店已经成为苹果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奥本海默在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iTunes商店在内容和app上都表现出强劲的营收势头。”

在使用过最新的iTunes后,市场研究机构Asymco分析师贺拉斯·德迪欧(Horace Dediu)对苹果具有丰厚利益的iTunes商店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猜想:“尽管iTunes软件和服务部门季度总营收为40亿美元,但是仍然低于上季度,不过这个季度的总营收仍是除上季度41亿美元之外的最高纪录。”

除了iTune商店提供的电视和电影娱乐项目,苹果还通过App商店销售了大量的移动软件,奥本海默指出:“我们的开发商已经研发了逾90万个iOS应用,包括为iPad设计的37.5万个应用。”

5.经营分部

在公司上个财报电话会议中,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被问及在中国地区苹果产品销量明显下滑,苹果是怎样处理这件事的问题时,库克回答道:“我们将继续对中国地区进行投资,在未来的两年里将增加中国地区的零售店数量,提升iPhone和iPad的销量。而且我始终相信,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中国仍将是苹果的一个巨大机遇,我不会因为一个季度的颓势就感到气馁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