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研发3D笔记本摄像头 可读懂用户情绪
2013-08-27 10:18  牛华网  许巧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今天,PCWorld网站撰文称,英特尔正在研发一种被称为‘深度感应’摄像头的技术,它将能够更好地检测图像深度,可以追踪用户的运动和读懂用户的情绪,从而‘弥合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的差距’。放眼未来,这种摄像头技术将会对3D打印技术带来帮助,对体感游戏产生影响,并且最终会被应用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

图片1副本

以下为文章全文:

来自英特尔的最新消息称,未来的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中所集成的摄像头将会变成强大的3D工具,它们将能够追踪用户的运动和情绪,甚至还可以监控儿童的阅读习惯。

英特尔感知产品和解决方案主管Anil Nanduri(阿尼尔·南杜里)表示:“英特尔正在研发一种‘深度感应’摄像头,这是当前3D摄像头的增强版,能够更好地检测图像深度,从而‘弥合现实和虚拟世界之间的差距’。”

南杜里指出,摄像头的改进将会帮助计算机更好地理解人类,将3D游戏的交互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且还会使得原本枯燥的视频会议更加有趣。

南杜里表示:“计算机将能够感知到你的情绪,无论是快乐还是微笑,这种算法和技术已经存在,但是它们将会越来越完善,未来也会变得更加强大。”

据悉,这种‘深度感应’摄像头将于2014年下半年被整合到笔记本电脑和超级本中,这种技术将首先在外部摄像头中,例如Senz3D外部摄像头。Senz3D是由罗技和英特尔共同开发的,并在未来几个季度正式上市发售,而‘深度感应’摄像头技术最终会被应用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

真正的智能相机

这种‘深度感应’摄像头将能够识别物体的特征,轮廓和形状,例如这种相机能够感应距离,大小,深度,色彩,轮廓和结构的其他参数,为3D打印带来帮助。这种摄像头能够深度感知某一设计的准确规范和其他细节,随后利用3D打印技术将其打印出来。

南杜里表示:“您将不需要再去购买设备的外壳,您可以直接指向一个设备,让摄像头对其进行识别,辨别设备的型号,随后外壳就会被打印出来,或者您也可以前往商店,让商店帮助您打印。”

而借助于眼球追踪技术,‘深度感应’摄像头还可以追踪用户的阅读行为习惯,并使用这些信息作为评价工具。例如,摄像头可以追踪用户的阅读,并了解儿童是否专注于某些单词,他们的阅读总量,或者他们在遇到某些特定的单词时是否需要帮助。

南杜里指出,这种‘深度感应’摄像头拥有以下能力,例如告知家长儿童共完成了80%的阅读量,他们对于某些单词存在理解困难,可以说它对那种智力教育工具的发展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

‘深度感应’摄像头中的其他一些小改进还包括应用到运动感应游戏中,例如可以探测用户是否用手在三维空间中抓取了虚拟物品,摄像头所收集的数据可以和其他技术结合使用,例如语音识别和增强的人机互动等技术。

目前,市场中已经存在一些3D摄像头,不过英特尔正试图对3D摄像头的算法和硬件功能进行改进,使得出来的图像更加有意义。

南杜里指出:“从长远角度来看,来自微软的运动感应外设Kinect是深度感知摄像头类的一个很好的初始版本。而对于这种技术,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其在个人互动领域的影响,即短射程类的影响,例如距离在1米或0.5米情况下的应用。”

当这种‘深度感应’摄像头技术被应用到设备中之后,用户可能会逐渐遗忘键盘和鼠标与计算机之间的互动。

毋庸置疑的,将这样的摄像头集成至超极本极薄的显示屏中将会是一种挑战,而英特尔正在利用专注于小面积的高分辨率短程摄像头来解决这一问题。

南杜里表示:“就这一领域来讲,英特尔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例如从光学角度来讲,用户必须获得正确的形式因素。而当获得图像深度信息时,将可以实现许多功能。”(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3D笔记本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