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1月维基百科移动页面浏览量突破30亿次
2013-02-03 10:03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维基百科(Wikipedia)称,1月份该公司移动页面浏览量突破30亿次,占到总页面浏览量的14.5%,比上年同期增长4.6个百分点。

2010年12月份,维基百科移动页面浏览量首次突破5亿次(占总页面浏览量的4.1%),2011年10月份和2012年4月份分别突破10亿(6.9%)和20亿次(12.6%)。

有趣的是,随着维基百科移动页面浏览量的增长,英语版和非英语版的差距在不断缩小,1月份达到了52:48。部分原因是维基百科的“Wikipedia Zero”计划,让部分贫穷国家用户免费访问。去年10月份,全球逾2.3亿人免费访问了移动版维基百科,目前这一数字为3.3亿。

维基百科基金会移动合作业务部门高级经理阿米特·卡普尔(Amit Kapoor)今天发表博文称,目标是“本财年底”——今年6月,移动页面浏览量达到40亿次。分析师指出,如果考虑到过去12个月移动页面浏览量的增长情况,这并非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

卡普尔说,“2012年移动页面浏览量增幅超过75%,桌面页面浏览量增幅不足20%,这清楚地表明维基百科的增长主要来自移动业务。推动维基百科移动页面浏览量大幅增长的因素有两个,其一,拥有移动互联网连接的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地访问维基百科;其二,许多发展中国家用户没有宽带连接,只能使用移动设备访问维基百科。”

卡普尔表示,“过去15个月,维基百科月移动页面浏览量由10亿次增长至30亿次,而总页面浏览量仅增长了33%,这表明许多老用户都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维基百科。2年前维基百科移动页面浏览量达到5亿次时,英语版占到流量的71%,目前这一比例已经降低至52%,这表明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维基百科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现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左苏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