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实体键盘的消逝 从手机进化看PC的未来发展(2)
2013-02-16 10:10  天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触控操作与实体键盘的优点

这就不得不说说这两种操作模式的优缺点。

触控操作模式优点:

1、触控操作更容易上手。

对于不熟悉实体键盘的人来说,触控操作模式的上手速度更快。因为触控操作,在实际使用中,更直观,我看到了什么我直接用手指去触碰即可,简单易行。在这方面笔者深有体会,之前在教我母亲使用电脑的时候,光是告诉她如何区分鼠标的单击和双击就至少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就是现在,她还是会问起我这个问题。后来,当我把一款平板电脑拿到她面前的时候,我只是告诉他,想点什么用手指戳就ok,她居然没用了多长时间就能够熟练操作,上上网,看看东西轻而易举。

2、舍弃键盘之后笔记本电脑能够更轻薄。

在最新的全能平板中,和普通PC拥有完全相同功能的产品,在舍弃键盘之后,能够做到和iPad同样的尺寸和重量,这在便携方面的优势,是普通 PC所达不到的。现在大部分消费者,在使用PC的过程中,大部分时间是以浏览为主,并不需要大量的文字录入工作,实体键盘的利用率并不高,舍弃键盘换取更好的便携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浏览体验更好。

网页滑动,或者电子书阅读,用手指来进行操作远比鼠标键盘来的直接,也更容易让人理解。不过使用实体键盘的用户,主要还是因为要用手机进行大量的文字录入工作。但是大部分消费机用户,使用键盘的机会并不多。

实体键盘的消逝 从手机进化看PC的未来发展

触控超极本

接下来说一说实体键盘的优势。

1、录入速度快。

这是实体键盘的最大优势,也是实体键盘一直保留到现在的最主要因素之一。作为编辑的我对此体会深刻,并且对键盘手感要求也较为苛求。另外,一些从事编程代码工作的程序员,相信也离不开键盘。

实体键盘的消逝 从手机进化看PC的未来发展

传统笔记本

2、操作准确。

实体键盘能够直接的给计算机传递信息,并且快速准确。相对来说,实体键盘的误操作率远低于触控模式的虚拟键盘。

3、组合快捷键。

实体键盘的组合快捷键也是十分丰富。绝大部分PC终端的软件,其实都能够完全使用键盘来操作。尤其是从事CAD制图和3DMax建模的这一类人群,组合快捷键可是使其效率成倍增长。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实体键盘 触控操作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