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形变OR质变 看一体电脑的"平板化"现象
2013-07-08 08:4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可否认,平板电脑的兴起让整个PC行业进行了重新的思考。统治市场数十年的“Wintel”已经长时间把大家的思维固化——“电脑就必须要用鼠标和键盘操作”,这个概念无论对于电脑制造商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根深蒂固。然而平板电脑的出现带来了全新的应用方式,它让很多人意识到原来电脑可以这么用。就此,全新的电脑应用革命开始爆发。

除了平板电脑之外,笔记本、智能手机这些设备都开始大力推广触控产品,并且这股潮流已经延伸到一体电脑领域。和笔记本、传统台式电脑相比,一体电脑还是属于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类,这个市场真正形成规模的时间应该是2008年,那个时候各家一线电脑厂商都开始推广这种产品,并且形成了比较成熟的产业链。

形变OR质变 看2013一体电脑平板化现象

形变OR质变?应用决定一切

以往的一体电脑,可以被称之为分体式电脑的浓缩产物,在形态上它把主机和显示器合二为一,很大程度上节省了空间。在2013年,我们很明显的感觉到一体电脑开始受到触控应用的影响,在形态和应用方式上都进行了较大的改变。

首先是配置触控屏幕的产品越来越多,目前市场上50%以上的产品都有触控功能,并且大多都搭载Windows8操作系统。另外一方面,一体电脑也开始越做越薄,甚至现在有些产品已经把一体电脑的便携当作了卖点,它可以脱离电源被随时带走使用,很像是大号的平板电脑。

电脑厂商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由于目前传统电脑行业正处在一个低谷期,据相关统计显示全球PC出货量正在逐年减少,这个时候急需一些创新性的产品上市来刺激消费,再加上触控应用的盛行,一些‍平板化的一体电脑应运而生。在2013年上半年,包括联想、惠普、华硕、戴尔等厂商均推出了相关产品,在下面的内容中,这些产品将会悉数登场,通过对它们的回顾,我们也许能够对今后的行业发展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判断。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