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形变OR质变 看一体电脑的"平板化"现象(6)
2013-07-08 08:4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个应用主导产品的时代

让应用主导一切,这才回到了产品设计的初衷。一切设计都是为了更好的去使用,无论是哪种电子产品,它们设计的初衷都是为了大家更加方便的去操作。从使用鼠标键盘到屏幕触控,用户对于电脑的控制更加简单化,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多点触控还带来了更多应用模式的思考,现在很多一体电脑屏幕可以平躺,这样一来它就像一个桌子一样。与屏幕相比,人们对桌子会更加熟悉,操作平躺的产品就像在书桌上写作业一样熟悉,这是人机交互的一个进步,电脑已经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能够融入到你的家居当中,真正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Win到来 触摸会给一体电脑带来什么

微软早期的Tablet PC

触控应用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在很早之前很多IT厂商就开始尝试这样的方式,不过受限于当时没有足够的技术和产品支撑,触控模式并没有得到发展。然而,现在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无论是软件环境还是硬件环境都已经相当完备,一体电脑的变革也是大势所趋。

我们以上介绍的几款产品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可以放平使用。虽然设计一个能够平躺着使用的一体电脑在技术上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这一个小小的动作代表着未来一体电脑的发展方向。对于用户来说,它不仅是一台计算机,更像是一个信息交互的界面,这个界面可以放在桌子上,也可以镶在墙壁中,甚至它可以和底板融为一体。

Win到来 触摸会给一体电脑带来什么

一体电脑迎来全新时代

形变OR质变 看一体电脑的

未来已不再遥远

触控操作让人们开拓了思路,电脑并不是书桌上的专有品,它可以被放在任何地方。在未来,也许一体电脑存在于你家中的任何地方,只要你能触摸得到的地方都可以变为交互式的触控界面,到那时一体电脑的概念已经越来越模糊,它也许只是数字家庭组件中的一部分。

目前各种创新型的一体电脑产品都并不能称得上完美,价格偏贵、应用范围窄,这些问题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解决,不过我们可以看到电脑制造商们一直在不断努力尝试和摸索着,整个行业也正在向着一个全新的方向发展。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