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十万美国民众向白宫请愿:手机解锁应合法化
2013-02-25 09:46  新浪科技  邱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美国民众正在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希望使手机解锁再度合法化。这一请愿活动已征集了超过11万个签名;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网络请愿达到如此规模,意味着白宫需要做出回应。

手机解锁通常涉及修改软件,使手机可以在其他运营商网络中使用。然而2012年10月,美国版权局和国会图书馆做出决定,根据《数字千年法案》,取消对手机解锁行为的豁免权。1月26日,这一决定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手机解锁行为将是非法的。

当这一决定1月份生效时,许多人感到失望。27岁的西纳·卡尼法(Sina Khanifar)决定在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他表示:“我原本认为我们不可能获得10万个签名。昨天,当我们获得10万个签名之后,我向记者发送了超过1000封邮件,以更好地传达信息。”

卡尼法曾运营网站cell-unlock.com。该网站主要提供如何解锁手机的指南。2005年,当手机解锁还被认为是非法行为时,摩托罗拉向他发送了禁止通知函。斯坦福大学法学院互联网及社会研究中心民事自由主管珍妮弗·格拉尼克(Jennifer Granick)当时无偿为他进行了辩护。

此次请愿活动在30天内征集到10万个签名,因此白宫需要做出相应。白宫请愿网站的信息显示:“我们将尽力回应在一定时间段内超过某一签名数量的请愿活动。但根据请愿的主题和总的请愿数量,响应时间可能会延迟。”

卡尼法表示,无论白宫做出什么样的回应,这一活动都将继续,推动手机解锁重新合法化。为了帮助有兴趣继续推动这一活动的人,他已创建一家网站“Fix the DMCA”,并鼓励人们写信给他们选举出的官员。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解锁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