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没落的5大致命因素:新系统姗姗来迟
2013-08-19 17:15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黑莓前景一片暗淡,曾经的移动领域巨人如今一蹶不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家老牌智能手机逐渐走向没落呢?科技网站TechHive刊文分析了其中的五大致命因素。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黑莓目前已经确定将挂牌出售,它还发布了官方声明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以探索能增加公司价值和规模的新战略,这些战略包括与其他公司联手、成立合资公司、战略伙伴关系或联盟、出售以及其他必要措施等。”

虽然黑莓还没有走向终结,但目前看来,形势对黑莓来说并不乐观。那么这家老牌加拿大公司为何会落得如此田地呢?以下5大错误就是黑莓走下坡路的原因。

1.黑莓新操作系统BB 10推迟发布

在推出黑莓最新智能操作系统BB10后,RIM公司正式将公司名称改为黑莓。但这并不能遮掩黑莓再次推迟发布新产品的“跳票”现象。

BB10不是仅推迟几个星期那么简单,它挑战了消费者的等待极限,将产品推迟了好几个月发布。结果是新系统的特性也无法填补消费者的失望。

在不断“跳票”的几个月里,黑莓进行了大量的裁员并表示恳请消费者耐心等待。最后,被伤透心的黑莓用户抛弃黑莓,转而投入苹果和Android平台的怀抱也不足为奇。

2.应用匮乏

当BB 10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时,我们确实对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说BB 10中的手势导航和一体化Hub中心,它们都是不错的功能。

尽管如此,应用程序的匮乏却成了BB 10的硬伤。黑莓承诺情况将会有所改观,可是7个月过去了,这一问题还没得到有力解决。

在应用为王的移动领域中,苹果和Android平台的应用已经遥遥领先,黑莓若想赶超他们,似乎已经不太可能。

3.硬件表现不佳

BB 10在展现其强大的性能时,需要辅以硬件的支持。因此黑莓推出了两款搭载BB 10系统的黑莓Z10和Q10智能手机。前者采用全触屏,后者采用经典的物理键盘。

虽然硬件表现马马虎虎,但纵观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他们仍无力与其竞争对手抗衡。

最后,硬件也没能有力地拉动BB 10系统的市场份额,他们的销量让人失望,甚至被搭载WP 8系统的诺基亚Lumia甩在了身后。

4.PlayBook令人失望

黑莓最大的失败便是试图赢得平板市场的入场券。

黑莓曾经发布了平板电脑PlayBook,平心而论,这款平板电脑的硬件和操作系统都非常不错,可惜它的定价太高并且配备电子邮件等本地应用。黑莓虽然不得不降低售价,但这却引发了更大的亏损。

黑莓曾经承诺将为PlayBook的系统进行升级,可是上个月黑莓CEO海因斯却取消了这个决定,原因是他对PlayBook平板的性能和用户体验都不太满意。

5.企业用户的流失

曾几何时,黑莓几乎垄断了企业用户市场。由于黑莓手机简单、有效地保护了电子邮件的安全,无数企业向其员工发放黑莓手机。

它还曾一度成为了行业的标杆。但随着iPhone上绝佳的网页浏览体验和应用程序的增加,黑莓逐渐失去企业用户。

尽管企业不喜欢iPhone,但企业的员工却对它爱不释手。黑莓代名词逐渐从“创新”变成了“一成不变”。iPhone和Android手机大量的涌入市场之后,黑莓奋力挣扎,但缺乏创新让它逐渐丧失了忠实的追随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